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Ind-travel 板
 
Web design for beginners/

In this course, we cover many aspects of creating content for the web, from concept to production.
From our sponsors
Fw: [心得]【新加坡】青年旅館首選:五石旅館
Sep 16th 2014, 22:34, by pitasi

作者pitasi ()

看板Ind-travel

標題Fw: [心得]【新加坡】青年旅館首選:五石旅館

時間Tue Sep 16 22:34:24 2014

※ [本文轉錄自 Hotel 看板 #1K64fXiv ] 作者: pitasi () 看板: Hotel 標題: [心得]【新加坡】青年旅館首選:五石旅館 時間: Tue Sep 16 22:34:05 2014 【新加坡】青年旅館首選:五石旅館 圖文網誌好讀版:http://goo.gl/zZO00n 這次到斯里蘭卡+新加坡旅遊,想說斯里蘭卡不是台灣人旅遊地首選,因此 住宿與行程是後面才規劃,最先安排的是新加坡的住宿。查了新加坡住宿, 看了幾家飯店,明明才3星而已,房價一晚卻要台幣3000-5000不等,我們在 新加坡住三晚,住完就破產了,打消住一般飯店的念頭,轉向青年旅館。青 旅住過曼谷與斐濟,所以對於青旅不會陌生,雖然睡眠品質較差,但是礙於 房價,青旅就是另一種選擇。 請教去過新加坡的James,他推薦的青旅是在中國城,其實地點、環境、價錢 也不錯,但我在訂房網站上看到五石旅館 Five Stones Hostel(線上訂房)的照片時,立刻跟Vera說我要住這間,腦波很弱。 從樟宜機場搭地鐵到紫線的Clarke Quay站,走回青旅大約只要五分鐘左右, 從地鐵站出來還有松發肉骨茶、星巴克等店,要吃要喝都有,很方便。 這棟灰色建築物就是我們住的青旅,check in 櫃檯在2樓,這棟大樓除了 Five Stones,還有其他家青旅,別跑錯樓層了。 報到時一人需要繳20新幣押金,check out時會退還。check in完畢之後會領到自己的牌子,用來刷進出電梯、房門鑰匙、房間內的櫃子 鑰匙。在青旅內去到哪裡都帶著,不然一不小心就被鎖在門外。 我們住在3樓,一進樓就要先脫鞋子喲。這是大家鞋子亂放的模樣,早上起來 發現鞋櫃很整齊,應該是工作人員有整理過。 房間是粉紅色風格,一人一個床位,Vera睡下鋪,我睡另一張床的上鋪。 我睡上面,睡我下層的是一位胖胖的韓國女生,跟她重疊2晚的住宿時間,第 一晚睡覺時,整個床都在晃,以為是地震,後來才知道是睡我樓下的室友翻 身,不誇張,好像是地震!隔天起床,發現整間6個人,只有我跟Vera是台灣 人,剩下4位都是韓國女生,但她們都是各自來玩,互不認識,在寢室中會閒 聊幾句。盥洗回到房間,看到寢室中所有韓國女生都在化妝,床上擺滿了10 幾瓶化妝品,當下看到時有點傻眼,原來要學會化韓妝需要那麼多裝備,站 在旁邊偷瞄了一下,她們動作都超級迅速,一瓶換過一瓶,有些人化完後改 弄頭髮,看得我是嘖嘖稱奇。 一人一個置物櫃。住青旅最大的不便就是無法將行李箱永遠打開,所以要把 常用到的東西收到櫃子中,才不用開開合合行李箱,搬來搬去也是個累事。 忽然間看到有間門是打開的,一看是紫色風,這間當時有看到男生進去,所 以應該是男女混宿,住青旅的原則是住女宿,感覺比較安全些。 在2樓要洗衣服時,忽然看見一間房門沒關,湊過去看是雙人房,雖然房間內 沒有衛浴設備,但是雙人的耶,這樣晚上睡覺就不會地震了!立刻跑去櫃檯 詢問有無人入住,可加錢換房,但是櫃檯說這間有人住了,帶著殘念繼續洗 衣服。 淋浴間共有3間,很幸運每次去洗澡時都有空的淋浴間。裡面有沐浴乳、洗髮 乳,剩下的就要自己帶。有一晚回來較晚,去洗澡時怎樣都沒有熱水,於是 默默洗了個冷水澡,洗完頭髮用吹風機,也是吹到一半就停了,於是我到2樓 櫃檯反應,工作人員跟我上來,他說熱水澡要先把外面一個開關打開才有, 吹風機他就開給我看,說可以啊。他走後,我將熱水伐打開,這樣Vera才有 熱水可以洗,吹風機,用了一會兒又不動了,well,無解。 這是男女共用的廁所,因為環境有在維護,所以不管是淋浴間還是廁所都很 乾淨,也沒有臭味。 青旅有些有附早餐,有些沒有。這家有早餐,不過樣式非常簡單,且採自助 式。 烤吐司,有許多果醬可以選,但大家的最愛還是巧克力醬。我是都吃兩片, 同桌的外國男生都吃4-6片才吃得飽。 客廳這邊有免費的公用電腦可以使用。 住宿心得:這一家真的地點很好,離地鐵站很近,裡面的環境都很乾淨,大 家也都很規矩。不過睡青旅我都睡不好,因為大家的班機有些很早,第一晚 約半夜回到青旅(傍晚check in放完行李後,先去吃肉骨茶再去夜間動物園),弄一弄將近一點才睡,凌 晨四點就有室友起床開大燈整理行李,弄東弄西我想整間的人也都醒了,最 討厭的是離開前竟然沒有關大燈!請大家以後住青旅也多為其他人著想,儘 量輕聲細語,離開前別忘了關燈啊。 我住青旅,H先生比我還興奮,直問有跟其他人聊天嗎?我說要跟誰聊啊?大 家都猛滑手機,要不就是睡大覺,我們那一間的韓國女生看都沒看我們一眼 耶。吃早餐時也是,大家都帶手機去吃早餐,邊吃邊滑,要不就是猛塞食物 ,沒有人在聊天啊! 對於這現象我也很納悶,以前我住曼谷青旅時,跟我樓下的英國人聊到半夜 欲罷不能。住斐濟青旅時也是跟同寢女生說說笑笑。不知道是因為時代變遷 ,人情變薄?我發現大家都不交流了?這有點失去青旅的精神,大家一起省 錢睡青旅,一起交流今天去了哪裡?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明天要去哪裡一 道走嗎? 就是沒有人開口。 下一次有機會再住青旅,我要成為那一位先開口的人。 -- 旅行;閱讀;攝影;公共議題;流浪;走山;音樂;藝術;明信片;生活;深呼吸 http://pitasi.pixnet.net/blog https://www.facebook.com/ivyleefan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3.216.12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Hotel/M.1410878049.A.B39.html pitasi:轉錄至看板 Singapore 09/16 22:34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pitasi (1.173.216.122), 09/16/2014 22:34:24

ggBird: 推,好像沒提到一晚多少? 09/16 22:4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Scottish readers: Undecided about the referendum? Please read Scottish Independence, Power And Propagand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