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Continuous Deployment Tool

Automate from SCM to Production with BuildMaster! 100+ Integrations; Free for 5 Users.
From our sponsors
[請益] 新鮮人自傳求批
Sep 16th 2014, 22:22, by likecomputer

作者likecomputer (QOO)

看板Salary

標題[請益] 新鮮人自傳求批

時間Tue Sep 16 22:22:42 2014

代PO 各位好 最近考慮轉職 寫了自傳 可是一直覺得寫得不是很好 感覺有種說不明的憂慮感 請各位指教一下 謝謝 ----------------------------------------------------------------- 家庭背景: 我出生於台北,在桃園成長,是家裡的長女,家境小康,家中成員包含爸爸、 媽媽和一個弟弟,爸爸因為工作的關係經常到國外出差,家裡便交由媽媽打理。 父母對於我和弟弟的學業相當重視,從小就嚴格的督促我們學習,但是父母並 不會干涉我們對於未來志向的選擇,他們會適時地提供意見,鼓勵我們朝向自 己的興趣發展。 求學與社團經歷: 我喜歡學習新的事物,享受學習的過程和學習的成果,在求學過程中,除了書 中的知識,也樂於學習其他如美術和運動等相關知識,也因此在高中與大學時 分別參與了班上的美術活動與羽球社團,並且多次選為負責人,充實自我也學 會了與人溝通互動的技巧。 因為對科學研究有興趣,所以選擇進入研究所就讀,在就讀OOOO研究所期間, 我有機會負責指導教授手中的一項OOOO計劃,此研究中,我學會了論文資訊的 整合並實踐於實驗,因為在植物中還沒有找出有轉譯通讀現象的基因,所以我 們必須在眾多基因當中,思考如何才能縮小候選基因的範圍,並且和資訊工程 的人溝通合作,以電腦程式篩選出可能的基因,之後,萃取出植物的DNA和RNA ,利用PCR或人工合成片段構築雙報導基因質體,將質體利用化學或基因槍的方 式短暫表現於植物細胞中,再以螢光或染色的方式分析其酵素反應判斷轉譯通 讀現象是否存在,另外也將含有轉譯通讀片段的質體利用農桿菌法轉殖到植物 中,培養出大量表達目標基因的植物,以此植物進行後續的蛋白質純化、西方墨 點法等步驟。在研究所除了實驗技巧的精進,我也負責實驗室的帳務管理,學 習如何與廠商溝通。 工作經歷與未來展望: 畢業後,我繼續留在原實驗室擔任研究助理,工作迄今已一年多,工作內容為 延續碩士時的研究、計劃報告撰寫和帳務的管理,這段時間主要集中在蛋白質 階段的研究,我們希望能夠純化出經轉譯通讀表現的蛋白質並且以MS分析其蛋 白質序列。我的個性負責樂觀並且樂於學習,對於未來的工作期待能發揮我所 知所學,融會新知,向新的領域挑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5.57.16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10877364.A.3AD.html

robler: 如果你是有工作經驗的人 建議前面那些家庭和學校的縮至 09/16 22:25

robler: 3~5行就好 重點是說工作中做了什麼 主要的方向 09/16 22:26

robler: 自己的心得 之類的 09/16 22:26

junkos: 第一段可以刪掉 09/16 22:26

robler: 我的建議是不要寫流水帳 重要的一定要放在最前面 09/16 22:26

roder: 第一段可以砍了 沒用處 未來展望可以多寫一點應用層面 09/16 22:29

roder: 不然就是準備一份簡短的報告 不然一年多的助理經驗... 09/16 22:29

roder: 很多業界的都不覺得那叫做經驗 你要證明你有學到東西 09/16 22:30

doris1016: 文章類別有誤,請修正為履歷 09/16 22:4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Scottish readers: Undecided about the referendum? Please read Scottish Independence, Power And Propagand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