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home-sale 板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得] 想要有個家-桃園買房記 98年&101年(9)
Jul 6th 2014, 23:08, by ceca

作者ceca (生活藝術大師 � N)

看板home-sale

標題Re: [心得] 想要有個家-桃園買房記 98年&101年(9)

時間Sun Jul 6 23:08:34 2014

※ 引述《show1104 (漫步自在)》之銘言: :   買到了房子後的約三年間,我們還是很熱衷地繼續到處看房子。但是所到之處、一年 : 又一年,歷經了超恐佈的像是火箭升空般的桃園部份地區房價飇漲....也許是我太無知或 : 孤陋寡聞下的覺得是的「奇觀」。這種驚嚇,不下於當初和弟弟忙於在台北縣尋找可買新 : 建案時的受驚程度。台北縣的房價上漲,基本上是源自於升格直轄市與捷運的起造,於是 : 連當初就算是送人也不一定有人要,位於三重地區標準的三房老公寓,一間可能也才250~ : 300多萬就能買到的價格,如今怎能如等同日而語? 當年瞧不起的東西,未來就變成無法高攀的東西. :   我還記得,那時房價已是台北縣中屬於昂貴價格的板橋,正因為確定會有捷運,於是 : 在新埔站新蓋了一知名到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新巨蛋,一開賣就一坪35萬如此叫板橋居 : 民吃驚的誇張售價,完全衝破當時房價近一倍的房價新高。然後,從此以後板橋的房價, : 不但再也沒回去過,還一路年年高升衝至與北市齊,漲到當時已然是板橋區域裏最高房價 : ,令人張目瞠舌、望塵莫及的陽明街警察宿舍大樓,如今也都被比下去了XD。蛤?那麼以 : 前警舍大樓一間行情多少?我想想看,當年(98年)一間標準3房2廳2衛,好像就要一千多 : 萬了耶!有沒有附車位不曉得。而這在當時的板橋地區,要價真的是非常、非常昂貴。 :   但再怎麼貴,我記得當時台北縣房價好像也沒像桃園的房價在飇升時的那麼誇張。桃 : 園房價飇漲的原因,是因為「房價(相較於雙北下)過於便宜、尚有很多上漲的空間」, : 而實際的原因,應該是除了外籍勞工的所有桃園人都知道是為什麼....-.-。然上漲的 : 程度上來講的話,在我的眼裏看來,如同「血壓快速升高曲線圖」一樣的精彩。 補漲才賺的多... :   三年多來不斷持續地看新建案,讓我對桃園的房價也愈感無力,因為當年的一坪10萬 一般人永遠先看新建案. : 我們都快要買不起了,更何況是持續快速加碼上揚後的房價。買不起雙北的人也許來到桃 : 園後會覺得「哇~桃園的房價真便宜,用一半的價錢就可以買到和新北一樣的標準三房( : 不含車位)!!」但對桃園人來講,這種飇漲的行情真的是忒沒天良的。 有些人堅持住新屋,所以寧願買外圍. 這我稱為新屋的處女情結. 也是建商永遠不怕往外圍蓋的主因. :   而桃園這種「如同血壓快速升高曲線圖」的房價,即使雙北那過於高漲的房價,將來 : “也許”(非絕對)有機會能調降,但桃園的絕對不會降,頂多只是從飇漲變成緩漲而已 : 。為什麼?很多人都覺得桃園還像是化外之地=.=,外勞多到連我每次去火車站走走時常常 : 都會有「難道我是出國了?」的錯覺感,有什麼條件還要漲的?一樣是因為升格直轄市外 : 加將來會有捷運,再加因趁時機狂炒地皮的「三加持」呀!原本房價便宜到不像話的桃園 : ,怎可能不趁此機會好好地狂漲一番呢?金架洗爽丟你(炒作者),艱苦丟我(自住者)。 房價支撐. 1.火車站. 2.捷運. 3."直轄市"門牌 4.熱鬧 :   這三年間,桃園房價的漲幅,真是太叫我大開眼界的驚奇了!!當時的情形,根本是 : 房價週週變動,上一週你去看某建案,比如說當時一坪15萬,下一週再去看同一建案,可 : 能已經漲到一坪17萬了,所以如果每週都去看一次,就可經歷「週週有驚奇」的真實感受 : ,可活化你的心臟功能、暢通你的血脈....無需吃藥。 建商每個建案拉一次架的心理作用產生. 營造出完美的房地產成長現象. :   但我只是週週在大呼「誇張、受不了」。我沒心臟病,卻快被嚇出心臟病。快要可以 : 吃藥。但即使這麼地恐怖(房價),我們依舊樂此不疲地一再到處看房,我想我看過最誇 : 張的應該就屬八德重劃區吧!這片重劃區區域之大,真叫人張口無言,當時還一望無際的 : 一片荒涼狀時,房屋開價就已最少是28/坪了,現在當然更貴。但是桃園的房子外觀真的 : 是愈蓋愈漂亮,屋內配備愈附愈好,一點都不會輸給新北,甚至急起直追,有超越之實。 第一間叫打底...定個基準起漲價. 順便先嗆一下整個社會"林盃這邊要從28開始漲" 後面等整個社區都蓋起來,變成一個全新住宅區. 第一間早就賣光光了. 所以第一間永遠不能定太低..不然就少賺太多了. 然後重劃區,一定先蓋條件不怎麼樣的土地. 偶爾蓋幾個第二級的物品. 這些也是打底.. 等到中後期,才把最好的土地拿出來蓋最貴的房子. :   但現在桃園的房價已趨於緩漲,例如大有區上的某一新建案,民國102年年中時我們 : 去看,當時23/坪,半年後27/坪,現在我猜31/坪左右,已沒當時週週漲那麼誇張,真是 : 堪稱安慰。 因為被中南部瓜分掉很多資金和廣告噱頭了. 外加又被限貸.... :   有板友推文道,98年我們家以合理(?)的價格買到了房子,如今漲翻了,也賺翻了 : 。這種說法,如果是以投資目的來說當然是這樣沒錯,但是這個家,當初我們買得是如此 : 地驚險艱辛,加上是對於父母、之於我和弟弟的這一子輩來說,是這一輩子頭次買的第一 : 間房子,意義上是我們家所謂的「起家厝」。一般傳統觀念,很少人在賣起家厝的,所以 : 管它房價如何漲跌,那對我們家來說會有什麼差別?是一點都沒有意義的事。 大家都忽略可以拿來貸款這件事情. 例如某人重病要換腎,需要個50萬現金之類的.. 或是小孩跑去賭博輸了300萬被賭場抓起來說不給錢就剁掉手腳. 這時候就可以拿房子去貸款...然後之後再用20年去分攤掉. so...也沒賣阿,就只是貸款阿... 不然你沒房子,你看你怎樣快速弄出個百來萬現金. 弄出來也是高利率+7年要環完. 另外房子最大的好處是,你只是貸款,你沒賣掉. 所以他會繼續增值. 你股票基金,你要用錢就會把他賣掉... 那如果他在低點哩,或是正看好他要大漲哩... 你賣了就認賠吧. :   話說回來,就算將來我們家如果都沒人再再住在這一間房子裏了,也不可能把這間房 : 子賣掉的,即使家中有成員意圖賣掉,雖然房子名下我沒有份,但買房的艱苦曾參與也曾 : 經歷過的我,也不會同意這間房子被賣掉的....這間房子,可是留有我對我的父親的最後 : 身影的記憶在的房子啊!房子要是被賣掉了,我們還能以什麼藉以緬懷的?若是家族中的 : 某一後代子孫意圖要賣掉這間房子讓我知道了,我的面部表情一定會沉得很可怕。 這是廣大的空屋造就原因之一... 很多房子,是多人持有,出租很麻煩就乾脆不租. 也很多人的房子是祖產,或有啥記憶之類的. 所以為了怕破壞所以也不租. :   而無聊的(?)買屋後又不斷再看新房子的行為舉動,當然又是上演了如同當年我們 : 在尋找台北縣新建案時,房價愈看愈心驚、愈看愈害怕、愈看愈膽小、愈看愈無力的心境 : 。我個人目前還住在這間在弟弟名下的房子。民國100年,父親的病症在短短時間裏快速 : 惡化至無可醫治的境地,孝順的弟弟為了要給父親沖沖喜氣,在父親過世前趕緊辦了婚禮 : 結了婚。 :   從此以後我們家的家庭結構大改變、已不同於原來,我早早就意識到這一點,十分地 : 清楚最好自己也得要有一間真正屬於自己的房子才來得保險,但是桃園的房價早已飇漲到 房子是賣給女生的. : 真的憑我個人的力量已經買不起的地步,想著以後如果我還繼續留在弟弟的家庭裏跟他們 : 一起住到老,我有可能會需要面對什麼時,在心裏真的會默默地產生焦慮。不要笑我「想 : 太多」,他是弟弟,我是姊姊耶!說以我的身份來講,他不會也不該對我怎麼樣,那麼就 : 請去看看那些「眾多真實事件」吧!我怎麼可能會不煩惱? 小家庭化造成單人使用的居住空間和總居住需求數量大曾. 所以其實現在的房子需求量比大家想像中更龐大. 只是通常大家都不願意去面對這一點.. 古早時候雖然生一堆小孩. 可是全部的人都住在一起住一間. 後來就算爸媽過世了,然後後代子孫都不生. 可是這一堆小孩都跑出去各住一間. 本來的祖產因為太多人分,租金又太低,所以乾脆不租丟在那邊空著. 吶..... 你覺得人口變少了...但房子需求有降低嗎..XD :   「得買一間屬於我的房子」若將來有一天我必需、或不得不離開這個家了時,才能有 : 一個可以長住久安、遮風避雨的地方。這樣的想法,存在於我的心裏時常在提醒著我。 : (待續) : (日後再行內容堪誤) 身為投資客. 第一件事情就是分析出貨對象的心理. 第二件事情就是思考怎樣在這些心理面中找到賺錢的對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2.225.15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home-sale/M.1404659317.A.32F.html ※ 編輯: ceca (1.172.225.151), 07/06/2014 23:18:0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