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ar 板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Re: [問題] 70萬上下的車(老爸偏好toyota)
Jun 30th 2014, 20:31, by CoreyV

作者CoreyV ()

看板car

標題Re: [問題] 70萬上下的車(老爸偏好toyota)

時間Mon Jun 30 20:31:11 2014

手癢回一下文XD 小弟我去年底也面臨過類似的狀況 也著實掙扎了好一陣子 在有限的預算內能挑的車款真的就那幾款 我的重點取向是 安全>空間>操控>妥善>省油>外型 我考慮的車款分別是Altis Sentra Tiida Focus LuxgenS5 Altis空間真的很寬廣 外型對我而言還算不錯 但先前有過駕駛大舅子的Altis10代 路程是台中-屏東來回 個人覺得車子的穩定性不是很好 車速超過四十就覺得有點晃動 時速過百晃動感很明顯 內人全程都在暈(同路段開家中的老Virage內人完全沒有不適) 也許是自己尚未熟悉那台Altis吧 新Altis推出後 發現底盤和懸吊系統都沒有做大幅度的調整 也連帶的讓我對Altis有疑慮 雖然最高階的兩款有配備VSC 但因為超過預算比較多且全車系雙安 最後捨棄了Altis 實際到展間看Sentra和Tiida 兩款車的空間都很大 坐起來也很舒適 尤其是Sentra坐起來真的很舒適 個人覺得車門的重量真的蠻誇張的 同行的友人邊開關車門邊笑著對業務說:好像玩具 再加上這篇文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63&t=3576957&p=1 我嚇到了 直接捨棄了Tiida 後又因Sentra全車系未搭配ESP而含恨割捨(Sentra坐起來真的很舒適) Focus是本版神車 實際到展間看車&上路試駕(四門1.6)後 對這台車的印象很好 唯一詬病是空間真的太悲劇 太悲劇太悲劇太悲劇太悲劇太悲劇 空間是我的考量重點中僅次於安全性的 然而全車系標配ESP 且除最基本款外皆配備四氣囊以上 Focus成了我最終購車目標之一 最後我也買了Focus 3W S5是綜合評價中我最喜歡的 實際道路駕駛開起來很平順也很穩定 Turbo啟動時車子的動力輸出真的很令人驚艷 車室空間也很寬廣 外型更是考慮車款中最好看的(個人認為XD) 我真的很喜歡這輛車 但在安全考量上我無法接受沒有ESP的車子 甚至考慮拉長貸款期數和貸款金額直上最頂級 但只要想到為了一套應該要標配的安全系統 卻要花近20萬買國外加裝約台幣三萬元的ESP和一堆華而不實的電子系統 雖然我很愛國... 但我不想被車商當肥羊宰... 一樣的車款想要側氣囊和ESP要多掏近20萬... 因為我掏不出那20萬所以我的命很不值錢... 所以我決定等我的命更值錢些我再來愛國... 回到這次引起爭議的T牌 先前已說過我駕駛Altis10代的經驗 我的想法就不明言了 新Altis我沒開過所以我不多做評論 然網路上有很多前幾代Altis失控的影片 當然可以說神車路上多自然事故多 但T牌是台灣的主流品牌 大眾願意掏錢買T牌車 有很大一部份就是看上T牌的經濟性和妥善率 然而T牌的安全配備卻像坐了時光機一樣 失控因素有很多 車身的穩定性絕對是其中很重要的一環 如果能買到安全省油妥善率高的平價車款 誰願意挑戰自己的人品呢 換個角度想 也許T牌怕壟斷讓他牌無法存活吧 不論如何 若要買Altis請盡可能買配有VSC的車款 至於我自己選擇Focus3W的原因 就如我先前列出的優先順序 安全>空間>操控>妥善>省油>外型 就是即便我認為自己開車很小心很謹慎 但連我自己都沒有不會犯錯的信心 更遑論對其他用路人的信心 我也不能保證自己只會遇到前後撞擊事故 不會遭遇到側撞 有些版友認為兩顆氣球和四顆氣球都一樣 沒有六顆氣球都不及格 我也認為四顆真的不及格 但我覺得四顆跟兩顆還是有差的 至於ESP 目前發動過一次 只能說讓我很感恩很惜福 就不多說了 如果我的第一考量順序是空間 妥善 省油其中之一 我想最好的選擇就是Altis了(限定配備VSC車款) 目前3W里程約12000 行駛起來一切正常 唯一後悔的是 當初沒有捏著買5W 希望我人品能一直好下去 逃過修得痛快... 最後... 真心期盼台灣能完成立法 所有轎客車都需配備ESP系統及6顆氣球... -- ◥███◣ ╭═══ theanswer3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3.66.8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ar/M.1404131476.A.5E5.html ※ 編輯: CoreyV (114.43.66.85), 06/30/2014 20:35:21

ctx705f:感謝分享 06/30 20:36

gethappiness:civic9.05 vtis 安全操控妥善省油一次滿足 好車不買? 06/30 20:42

CoreyV:當初買的時候還沒改款...而且9代比9.5還貴...囧 06/30 20:46

CoreyV:預算上也爆了 06/30 20:4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