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老哥的水車 BMW E39 M-Technic 530 touring 收藏珍品 里程38K全車養護完成
Jan 30th 2015, 11:06

話說這篇文章應該生了半年吧,也就是說入手半年才陸續整理完成
[因為這台車也真的是沒什麼在開,所以問題也是慢慢的試才試出來]

這個上下兩張照片角度是老哥開下去台南的時候拍的照片

全車正M-Technic

M與M-Technic差在-->前面大包  M是一個大嘴  M-Technic有一個十字

半年前老哥入手實這台39漆面已經很漂亮了
我們只有給他大美容加鍍膜外家兩周手工精緻洗車

這藍沒記錯的話好像是E46還是E36原廠M的藍

全車料件都是前不知道幾手在原廠訂購安裝的
[包含烤漆與內裝也是]

在我們兄弟手上之後只有增加了車頂架

前前前車主在原廠已經底盤以及懸吊與煞車卡鉗都更換為540料件

雖然還稱不上多老的經典車
但對比現在新車已經算有點old school味道了

這台車目前應該未來10年總里程不會破40000(現在38K)
老哥想要把這台39留給我姪子
[XD我們都笑說以後你小孩長大才不會想開這種LKK的車咧XD]

現在的眼光看起來也是還算相當美的身軀^^




我哥少開應該是因為內裝是白的
[可是現在卻因為老弟我要載小孩所以都被我開走XD]

2、10點鐘位置有凸點的雙色縫線M方向盤

迎賓門檻

老婆說比我們自己的車要好坐
[阿不是廢話=.=]

車內空間不算非常寬大,但是還算舒適

排檔桿之前車主也已改為手排式樣的排檔座

我個人是覺得touring的車最好用的就是後行李箱的空間,
擺放物品的自由度高很多

車內的紅藍色盒子就是當初剛入手時,整台車大安檢所更換的6隻考耳

我哥最近都是開這台當初配給業務經理開的公司車

準備出國或是國內出遊,wagon車的好處就是
大推車行李箱隨便擺都很愜意

前陣子我們也搬回台北,除了大樣家具
有幾趟也是開小藍全家出動一起搬些小東西

回想一下
半年前剛入手時
有換過6隻考耳
全車油水[5油3水]
底盤橡皮&剎車皮&後差油
就全車健檢,該處裡的都有處理

起因是最初的500公里都很OK,引擎變速箱都很棒沒有任何異狀
非常之順暢
但突然的一個晚上,發生了全車抖動+無力+鎖在2檔起步
外面保養廠判斷:
變速箱掛了/檔位開關掛點/流量計掛點 拉哩拉紮的問題
我跟我哥覺得這是什麼跟什麼阿,明明引擎變速箱狀況超好
最好是有這麼多問題一起發生

後來拖朋友開回原廠檢測,有查到一隻考耳功能低下
但也因為原廠報價全車大保養有點誇張,所以就只有給他們處理部分
剩下的是託信任的朋友代為處理

基本上,節氣門拆下來非常乾淨而且看日期只用了4年
換了考耳全車保養完所有症狀都沒有再發生過

這中間的5個月也是很少很少開
我哥跟本就沒開到這台車
我是要帶小孩出遠門時才會開這台車
直到半個月前
整個故障燈又開始亂跳,連帶後尾燈先左邊接右邊都燒壞

還是要找電腦檢查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內新一直在想會不會是節氣門]

技師立刻表示照過去經驗應該就是電子節氣門八九不離十了,因為這個狀況表是電路斷開,我哥之前有請人清潔過接點了,若清潔接點後仍故障就直接換掉最一勞永逸有請他們先報價

M52tu用的半電子節氣門
原廠一顆30000 正HELLA OEM23000
保固一年
我一開始是嫌貴,就出去問了幾間
有報25K的,有報23K的,有報20K的
但都一樣沒保固GG
想想價差不大,還是去愛車家醫處理
至少這顆M52tu用的半電子節氣門有保固一年

等待

開單再報一次價,反正都是HELLA出的就選OEM的23K

開始施工

東西來了

正廠濾心

有BMW MARK的機油芯

難搞的東西現身

舊品拆下

更換完成後接著換機油

送去洗車


買單時有小爽到一點,可能是我哥的朋友有先打電話來
有給我折扣

機油50% off +免工資
零件有給我10%off
換節氣門工資收975
機油芯因為我哥說要原廠的所以要六百多,洗車免費

這個保養單我覺得價值在技師手路算不錯乾淨俐落以及零件一年保固
我猜後續若運氣不好,出保固的話應該是不用再收費用了
我猜的啦,我也沒多問
保養完完整歸零+完全無故障碼

清潔溜溜,我給老婆開的車才沒幾年的引擎室也比不上老哥水車的引擎室

最後附上一張與黃鬃烈馬的合照

這台車應該是不會在易手出去了
我們兄弟倆會好好的養護他的
畢竟一台進15年的正牌碗公才跑三萬多公里
真的是可遇不可求

謝賞文^^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