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EuropeTravel 板
 
[心得] 義大利蜜月自助-行李延誤篇
Dec 17th 2014, 21:15, by ingrid0913

作者ingrid0913 (ingrid)

看板EuropeTravel

標題[心得] 義大利蜜月自助-行李延誤篇

時間Wed Dec 17 21:15:38 2014

蜜月遇到行李被延誤真的太幸運了 這也是我沒有做到功課的部份 這邊跟大家分享我們的經驗囉! 好讀網誌(圖多):http://blog.roodo.com/ingrid_abao/archives/35625550.html 以下純文字複製 第一次搭泰航就發生行李和我失散 說來也很辛酸,這趟蜜月冒險真的遇到很多狀況! 從台北出發到機場 我們超興奮、超期待這一趟自助旅行 資料也印了厚厚兩疊帶在身上 吃的、住的、玩的、shopping的都有 唯獨沒有查到萬一行李不見和延誤該怎麼辦 我們還提前抵達機場 因為沒有去過歐洲要轉機不知道怎麼用 想說還是提早一些比較保險 照著老妹交代的 我們在台灣就先拿好兩段機票(台灣-曼谷、曼谷-羅馬) 還有再次確認行李條是不是寫著到FCO check-in之後就一直處於興奮狀態 一路期待著到了羅馬的李奧納多.達文西國際機場 在行李轉盤處等啊等、等啊等 咦?怎麼全部人的都拿光了,沒有我的行李?! 一度以為我們跑錯轉盤,會在其他轉盤嗎?又跑去別的轉盤找了一會兒 阿棋也幫忙去看會不會有團體客拿到我的行李 最後出現了一位機場人員跑來說沒有拿到行李的請跟她到櫃台 這時我心想該不會是行李不見了……(心裡一直大喊千萬不要啊,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給了護照之後,說我的行李延誤了,還在某個地方(地名聽不懂) 冷酷的櫃台小姐拿了一張表格要我填寫 英文口音好重,然後又冷冰冰的(義大利不是熱情的國度嗎?) 因為要用英文填寫台灣地址,我們又花了一會兒用網路查要怎麼寫 一邊查一邊看小姐的臉更臭了 後來發現滿常要用到英文地址的,我們直接寫在護照上面以便查看 交了表格之後,給了我們兩張紙,說行李會幫忙送到明天住的旅館 我們想說這是延誤證明嗎? 會這麼簡單嗎?也沒有蓋章什麼的? 回台灣之後要申請理賠,發現這真的是延誤證明 接下來就是瘋狂追行李的日子了 一邊玩一邊追行李真的很煩 在景點玩的時候都很開心,回到飯店沒有行李又失落 心情真的很複雜! 9/28 機場告知我們行李9/29會送達蘇連多的旅館 9/29 傍晚抵達蘇連多,行李還沒送到 晚上請櫃台阿伯幫我們聯絡,機場說行李已經寄出,隔天會送到羅馬旅館 這時我已經沒辦法再穿同一套衣服了,立馬去買了衣服褲子來換洗 9/30 白天我們在卡不里島玩,相機已經沒電了,因為轉接頭兩個都在我行李箱裡面 我怕又被晃點所以自己打給機場詢問,一樣說行李已經寄出 我也打給羅馬旅館告知他們會收到行李 旅館也回應有接到電話說要送行李過去,可是晚上抵達旅館後還是沒有收到 櫃台人員又幫我聯繫機場,請他們務必明天中午之前送達 10/1 因為前幾天玩很累 我們想說睡晚一點,順便等行李到旅館 中午去櫃台問,行李還是沒到!(義大利的效率…有這麼誇張嗎?) 我們只好暫時不管行李先去玩 玩到3點多想說不行,今天再沒有收到明天就要離開羅馬了 可是租車要用的國際駕照什麼的都在我的行李箱 打回旅館問,還是沒收到!(OMG) 趕快用訊息請台灣的老妹幫忙 我自己則是打電話去機場再問,機場人員回答都一樣 也不告訴我貨運聯絡方式 因為真的很急了,我的英文頓時變超溜,不過口氣也愈來愈差 可是義大利人就是告訴你:等吧!今天你會收到~ 一直到6點多我們回到旅館 想說先不要問櫃台(萬一沒有我真的會崩潰,會在眾人面前失態) 先去房間看看吧,萬一沒有就在房間裡面發瘋比較不會被笑 一打開房間門 哇~~~我真的要哭了! 我的行李終於回來我的身邊了 揉一揉我的眼睛,上面寫著什麼? 是RUSH這四個字嗎?誰來敲暈我~~~ 原來是RUSH我才能在最後一刻收到我的行李啊! 真是謝天謝地! 還有這個條子非常重要…上面記載了我收到行李的日期 之後跟航空公司申請理賠也需要用到喔 因為我有保國泰的意外險,滿1100有送不便險 所以我可以分別跟航空公司和保險申請理賠 航空公司的部份 有規定須於行李送達後21日內需提出申請 要延誤證明、行李送達證明(上述很重要的那一條)、還有購物發票單據 保險公司則是填寫表格 附上延誤證明即可(一次3000元) 從來沒有想過會碰上行李延誤 經過這次經驗學會了以後要怎麼應變 重要的東西還是放隨身包包(皮夾、信用卡、錢、駕照) 轉接頭這些生活用品,就分開放,雞蛋不要放同一個籃子裡 之後和老公的衣物什麼的,也要各放一半一半 當然,最希望是不要再遇到啦 有轉機的長途好像很容易有這樣的狀況 在羅馬也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延誤,好幾個台灣旅客也在排隊等著登記 就連回台灣,在桃園機場行李轉盤上又看到公告說有幾位旅客的行李延誤了 真是…不禁疑惑是泰航延誤率這麼高嗎?! -- 新手人妻英格瑞的生活日記本 MyBlog:http://blog.roodo.com/ingrid_abao MyJob:https://www.behance.net/archinspac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3.54.2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EuropeTravel/M.1418822141.A.A03.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