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home-sale 板
 
[新聞] 民眾網友齊爆料 永慶無預警遣散員工?
Nov 7th 2014, 20:32, by foollove

作者foollove (蘭丸)

看板home-sale

標題[新聞] 民眾網友齊爆料 永慶無預警遣散員工?

時間Fri Nov 7 20:32:07 2014

(請勿轉載非新聞網站之新聞,否則視為廣告處理,內文須包含新聞作者及日期) 內文: 《蘋果》接獲民眾張先生爆料,稱永慶房產集團近3個月來陸續無預警資遣員工,張先生 的女友原本在永慶集團總部上班,10月初遭永慶要求簽下自願離職書、不領資遣費,否則 會被遠調南部,其他同事也被以工作表現不佳為理由,要求遠調或降薪。 另1位永慶員工也向《蘋果》記者透露,自己在永慶房產集團總部工作快8年,日前突然被 告知今年表現不好,將被調至中南部並降職減薪,他向公司反應不同意這種作法,公司卻 仍發出正式通知,最後該員工因為「不甘心待在公司讓權益受損,只好自願請求資遣」。 今天也有網友在ptt撰文,標題為「某領帶是黃色的房仲大裁員」,稱室友被無預警裁員 、強迫簽自願離職,原因竟是「某顧問不喜歡她」。 對此爆料,永慶房產集團加盟事業體總經理孫寶國回應,總部向來重視相互溝通原則,目 前無任何無預警降薪或遠調情事,若有個案狀況,應為個別員工與主管間的溝通認知落差 。 天成律師事務所主持律師盧天成表示,薪資給付或調整須依照雇傭契約,若要遠調也必須 具正當性,不得以表現不佳為由惡意逼退,受雇者若有疑慮,建議先向勞工局申請勞資爭 議調解,而公司若有營運困難,須大量解僱,也可向勞工局申請。 台北市勞動局也提醒民眾,與雇主簽訂任何契約時,「如果不同意書面內容,絕對不要簽 」。(陳千聿/台北報導) 連結:http://goo.gl/4DcXna 其他:同家報社-->妓者甲好道相報 內容抄抄都廢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30.106.10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home-sale/M.1415363531.A.732.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