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Examination 板
 
[問題] 請問法科申論題該如何寫作?
Nov 7th 2014, 20:18, by than09138

作者than09138 (tony wu)

看板Examination

標題[問題] 請問法科申論題該如何寫作?

時間Fri Nov 7 20:18:27 2014

如提 小弟是準備一般行政類組 由於英文實在太差 連普考英文都只會全部猜C的那種程度 所以是打算往高考的方向準備 學科方面:行政學 政治學 公館 公策的申論題 基本上準備格式差不多問題不大 但是法科 如行政法 民法 刑法總則 真的完全不知道要如何來申論寫作 ---------------------------------------------------------- Q1:請問實例題是用三段論法嗎? 三段論法的寫作方式是? 大前提:是把題目裡面可能會碰到的法條都寫出來嗎? 例如行政程序法第XX條 第OO條 再加上大法官釋字XXX號 只要單純把會用到的法條跟大法官釋字都寫出來即可 然後不用再寫其他東西 ? 小前提:是把實例題中 行為人的某些作為可能會發生哪些事實行為會構成上述法條的要件? 結論:把大前提法條的法律效果+小前提的構成要件= 該行為人會受到的法律效果為甚麼寫出來 基本上是這樣寫嗎? 其實我自己也不太確定 所以上面的東西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這樣寫 ------------------------------------------------------------------ Q2如果非實例題 或是該題目有爭點 或正反兩說 也適用三段論法嗎? --------------------------------------------------- Q3請問前輩有沒有參考書籍可以推薦? 行政法申論 民法申論 刑法申論 有沒有可以推薦給小弟的書籍可以參考 目前整個完全沒邏輯 到目前為止都只寫學科申論 法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動筆 不知道有沒有大大可以給點意見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5.219.2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Examination/M.1415362710.A.819.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