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Ind-travel 板
 
[遊記] 以色列D8: 特拉維夫,地中海旁單車小旅行
Oct 30th 2014, 20:54, by rainbowman

作者rainbowman (抓住現在吧,寶貝)

看板Ind-travel

標題[遊記] 以色列D8: 特拉維夫,地中海旁單車小旅行

時間Thu Oct 30 20:54:53 2014

[以色列] 2013/03/24 西亞大暴走D14『地中海印象之二』:在Tel Aviv特拉維夫的最 後一日,地中海旁的單車小旅行 圖文版本:http://blog.xuite.net/rainbowman/wallace/247614007 地中海型氣候的特色就是溫差超大,天氣形態的改變就如同晚娘變臉,非常的戲劇化。 昨日陰冷多雲與前天的灰濛濛沙塵暴比起來,今天這19度的窩心溫度,配上久違的中東 烈日,哎呀,根本是神的恩典來的。為了謝恩,我整天都在地中海旁度過,應該超過7小 時有吧,先去騎單車,然後換上小短褲在海灘跑步,依然是要滿足我那想暫時成為假特 拉維夫人的Walking Stay假確幸啊(哈哈哈)。 既然要來弄個旅行假確幸,那就來租微笑單車,體驗特拉維夫海岸線的單車專用道,並且 好好的奔馳幾公里。 特拉維夫版的微笑單車,每個單車站20台車,而這20台車共用一個操作銀幕與系統,你 必須在銀幕前面插入信用卡,在跳出單車密碼之後,再輸入當地的電話號碼,然後電腦 會吐出一張條碼。像我今天租一天,這張條碼就能讓我使用24小時,在時間內租車,就 只需要刷條碼,信用卡就不需要再拿出來用了。接著系統會顯示站內的可使用單車數與編 號,選好你要的單車並點選銀幕,車子的卡筍就會彈開,然後就可以騎走了。 雖然看起來一台銀幕與20台車連線很厲害,但我就發現有一堆是空包彈的。銀幕上顯示 有車,但實際卻是見鬼,沒車。不然就是銀幕上沒車,實際卻有車根本是鬼打牆。這與 台北的比起來,台北市的設計是明顯簡單方便許多,每台車的卡筍連結一個悠游卡刷卡 機,要搶車的人直接在單車前面搶,而不像特拉維夫,所有人要在那台銀幕前面排隊, 而遇到那些手慢腳慢的觀光客就會被當地人白眼之類的哈哈哈。 說到信用卡,這裡信用卡到哪都可以刷,計程車可以刷,逛街地攤可以刷,傳統市場買 菜也可以刷,總之人手一台地無線WIFI刷卡機真是暴猛,但僅限於晶片卡。 第一站,燈塔前的地中海海景餐廳來個Sunday Brunch吧。 (是ㄧ種假掰的小確幸) 我承認 今天是以色列的最後一日,以色列貨幣只要出了這這國家就成為廢紙一團,所以今天要 來當大爺,開始走花錢不按計算機的梭哈路線。上面這一盤氣派的早午餐,要將近台幣 1000元(荷包無感!荷包無感!一直告訴自己荷包無感!)。尷尬的是,這些食物能把 我塞飽沒錯,畢竟麵包可以續,白開水可以加,卻沒辦法滿足我那飢餓無比的靈魂。在 中東兩周下來,早就想念米飯與麵食了,此時只希望趕快飛到土耳其大吃。 (顯示為靈魂層面很挑,但是嘴卻很隨便~) 特拉維夫有長達14公里的海岸線,弄到小綠綠單車之後,就一路沿著海岸線上的腳踏車 道向北跑了6公里,這裡的馬路都很小要不是來回雙向的單一車道,不然就是單行道。但 是利害的來了,這個馬路小小條的城市,還硬是在人行道與車道中間硬加了條單車專用 道,真是一整個就甘心。 就這樣邊騎邊晃,然後每到個定點就開心的一直換車騎,然後到心儀的沙灘晃一下,最 後再走到下一站繼續騎車,反正24小時之內無限次數。騎完之後看到下午跑步的人越來 越多,就回到房間換上小短褲加入沙灘跑步的行列,非常假掰,滿滿小確幸! Tel aviv hilton beach 特拉維夫的海灘,基本上就是直直一條海岸線從北拉到南拉。在希爾頓飯店前的沙灘, 這裡是世界知名的同志沙灘之一,不過根據我的觀察,基本上,這個城市滿滿的都是 時尚同性戀,絕對不僅僅在於希爾頓前面的小沙灘,而是EVERYWHERE!!!!!!在購 物中心,或是社區公園,可以看到兩個中年男子推著嬰兒車出來逛街,穿著時尚的遛 小孩,完全是發揚多元成家的概念,非常美麗動人且習以為常。且彩虹旗幟四處飄揚, 並非僅限於某些特定區域而已。 這樣的城市,你能不愛他嗎? 最後一晚,當然也是要狂吃無誤。 看在我一直碎念吃不飽的份上,地方友人強力推薦我一間號稱『全特拉維夫最好吃的 漢堡店』:Moses burger tel aviv。他有著很可愛的名字,是摩西不是摩斯,帶有宗 教意味,非常的以色列,漢堡夠大當然也不便宜,餐食一律單點。芝麻漢堡麵包很夠味, 那塊漢堡肉還會爆漿,份量是ㄧ般漢堡的兩倍厚度,果然能把我撐飽,但是服務真的是 極度的爛,不過真的很好吃啦。 以色列的最後一日,來分享一下幾點小心得。 (1)物價極高,比歐洲幾個大城市都要來的高,荷包不夠深或是不敢花的話,就會跟我 一樣變瘦。而這裡最便宜的東西是番茄,牛奶與麵包。 (2)這點我必須承認,若是用台灣與微笑泰國的標準來看待此處的服務業,這裡的服務 真的超爛,餐廳或那些購物中心都是沒啥笑容的。消費卻還要看你臉色是哪招,不然就 是一臉厭煩,遇到觀光客更是要理不理,當然,我目前覺得這是中東國家的通性,畢竟 隔壁的約旦臉更臭,但卻還是必須付服務費.......明明服務超爛的。 (3)大家都好愛國,不像我一天到晚嗆政府很爛之類的XD... (4)以色列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他的沙漠農業,小番茄真的超好吃。 (5)這國家不產石油,石油都在周圍的仇人手中,政府必須很積極地在推動綠色產業, 像是政府補助購買油電車,除了價格外,路邊停車還免費。此外,這裡的太陽能板到處 都是,基本上抬頭一看就會看到大樓頂上有一大片太陽能板立在屋頂,而我從南部一路 沿著沙漠往北狂飆的兩側沙漠中的建築,也大多是太陽能板當屋頂,這真的很屌。對了, 最近據說在地中海發現天然氣,看來之後會開始打瓦斯車的主意。 (6)海關超嚴格又愛問一堆問題,入境搞了我兩小時,蓋一個入境章就問了30多分鐘, 但據說大魔王會是『從特拉維夫飛出去』的那關,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明天提早三個 半小時到機場,而且聽說有脫衣搜身那招,所以我特地換了條新內褲,只為了明天出境 那關(笑)。 這個國家讓我印象深刻,我還會再來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77.139.7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Ind-travel/M.1414673696.A.9C0.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