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 澳洲旅遊
澳洲旅遊討論區 
Roll with Us

Need high ROI advertising? See why over 15,000 brands choose AdRoll for retargeting.
From our sponsors
[西北澳自駕遊記] 澳洲紅色大地 一天開8小時的車 人都快瘋了
Oct 15th 2014, 10:33, by skfok

[西北澳自駕遊記] 澳洲紅色大地 一天開8小時的車 人都快瘋了 - 2014-10-15, 18:33

住︰Tom Price Tourist Park | 玩︰沒有

離開Exmouth後,我和泰利絲終於要踏上澳洲土著曾經走過的Warlu Way。 想不到要走這段路,我得像一個職業司機,一天開足8小時的車!

記得之前在土耳其做背包客的時候,因為想省錢和時間的緣故,選擇坐夜晚開的車。一坐就是10小時,那時候的我天真地想,晚上8時開車,明早6時一打開眼就到逹目的地。最後想不到連續坐10小時車全身都會麻痺的,尤其是我那雙整晚抱著相機的手。記得我緊握了一晚存有前幾天拍下的珍貴照片的相機,到早上手指也不懂打開。那個時候,單是要維持同一個姿勢8小時已經累得麻痺了,很難想像今次要打醒萬二分精神開車8小時會是怎樣。

我和泰利絲都知道今天將會有很長的路要走,都趕緊執拾。和我們的「鄰居」Frank道別後便正式在8:35出發,離開營地。早上起來,精神飽滿,我們聽著時而激昂,時而溫婉的音樂,時間很快就過了4小時,在12:35終於到了第1站 - Nanutarra Roadhouse。

Nanutarra Roadhouse離Exmouth約280公里,是Exmouth到Tom Price中途的一個重要補給點。這裡有洗手間、供應小食餐點的餐廳、加油站,還有後面就像Caravan Park般提供不同類型的住宿。

我們找了一個有蓋的地方,吃著簡單的午餐。旁邊停靠著兩台型格電單車,左手邊的一台哈利(Harley Davidson)最少是小黑(小黑是我的車,詳看夢幻的粉紅湖 優閒的Port Gregory一文)身價的10倍,而右手邊的(Triumph)則最少也有4倍。澳洲人就喜歡騎著電單車在高速公路上狂飆,十分有型!我只是有一個疑問,他們都穿著厚厚的皮褸在酷熱的太陽底下開車不會熱嗎?


對開的空地停放著各式各樣的車,如Caravan、四驅車…而佔多數的是大型貨櫃車。澳洲西北部皮爾布拉(Pilbara)地區縕含大量鐵礦,開採業發達,貨車日以繼夜的將貨物運送。而為了替在這地區工作的人作補給,一批批的資源都由大城市運來。無論是旅遊也好,或是工作也好,大家來到Nanutarra Roadhouse之前,想必開了很久的車。現在,大家可以舒展筋骨、吃著午餐、抖擻抖擻精神。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

我們在休息時候看見這一種鳥,名叫Spinifex Pigeon。


休息時間很快過了1小時,我們在13:35又再次出發!這次會一直開到Tom Price。


下午飯氣攻心,開車會比早上辛苦。我的耳朵好像已經習慣了車上的音樂,慢慢…音樂和周邊的景物都一樣,變得千篇一律。這時換來泰利絲的聲音…

「你知道我在台灣是攝影師吧,那你知道我有幫那些商戶拍過照嗎?」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319888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319888
「不知道,有那些呀?」
「我就有幫個維力泡麵拍過照片,他們包裝上的照片都是我們公司拍的。」
「維力,很出名那一家?」
「對啊,那個時候拍照不是主打,要煮麵,之後又要擺食物在上面,真的要花很長的一段時間。拍一張照片可能只需數秒鐘,但是之前的準備才見真功夫!」
「原來是這樣。當一個職業攝影師真的不簡單,除了要懂得操控相機外,還得懂得煮泡麵。」
「不單是懂得煮泡麵,還得要煮得『看上去好吃』。」
「哈哈哈,對!是『看上去』一定要好吃才行,不然多好吃都沒人會買。」
「所以說拍照不是只拿著相機那麼簡單。」
「你這樣說也對,我記得之前上個一些攝影課堂,都是業餘性質。那名老師就講述拍攝一杯熱咖啡的過程。那裡,當然要有一杯咖啡,但是主角並不是咖啡, 而是一縷輕煙!剛沖好的咖啡當然熱氣騰騰,但是攝影棚是有冷氣的,加上攝影需時,熱咖啡很快就不再熱了,熱氣也很快消散。解決問題的方法不是再煮多一杯熱咖啡,而是放一根香煙在杯的後方。香煙燒得比較久,而且煙霧也比較濃郁,拍出來的效果,會比咖啡本身的熱氣更理想。」
「哈哈,用香煙,都給你的老師想到。」
「那次聽完他講的故事之後,初時覺得好有趣。但想深一層,原來商業攝影就是這麼一回事。很多時候,是拍出一個效果,而非事物本身。」
「要賺人家的錢就要給人家想要的貨物啊,簡單的商業原則。起初我也為這個問題爭扎,但在一段工作之後,就覺得也並非沒有出路。」
「出路?是什麼意思?」
「每一單工作沒錯是要拍出能賺錢的照片,但是其實只要客戶喜歡就行。客戶想要什麼效果,你就拍什麼效果。只是,很多時候效果,只是一個說法,根本沒有說得很實在。於是,你的創意,或著說是風格,就可以在這小小的隙缝中放進去。」
「客戶一定會喜歡你的風格?」
「當然不一定呀,可是你得要堅持。我是替人家打工,客戶是公司的,風格是自己的。」

我一路上興之所至,不斷和泰利絲你一言我一語的討論著攝影,我們一談就很久,不經不覺,已經快到Tom Price了。

這一天共開了8小時,是我人生中開車開得最久的一天。

沒有一開始充足的精神,不行。
沒有了激昂和溫婉的音樂,不行。
沒有了中途站Nanutarra Roadhouse,不行。
在最難挨的下午,沒有了泰利絲和我聊天,也不行。

在下午5:35,我們終於到達Tom price了。

行攝萬里Facebook專頁 | 行攝萬里Blogger部落格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