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社會人文 - 已解決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社會人文 - 已解決 
Let the jobs find you

Instantly post your resume to 75+ job sites. You can save 60 hours off your job search.
From our sponsors
(急)作文題目:美的震撼 請問有人可以提供我範本嗎?
Sep 28th 2014, 07:15

上面的都亂說 請投我

一朝邂逅,便與你結下了不解之緣;一日相逢,便與你形影不離;一次做伴,便與你攜手共進------於是讀你《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文章彷彿把我帶到資本主義的黑暗社會中。
我彷彿看見一個殘酷無情嗜酒成性的男人正在狠狠地打著一個小女孩,分文難捨,反而叫這個小女孩去賣火柴給他喝酒。這個小女孩光頭赤腳,又冷又餓,在大雪紛飛的除夕叫賣火柴。她舉著火柴的小手在寒風中微微顫抖著。

我彷佛聽見那小女孩的哭泣聲,她為什麼會哭呢?她害怕是因為一整天一根火柴也賣不出去,她害怕是因為她又要挨那嗜酒成性而又惡毒的爸爸的鞭子了······她只好在牆角蜷著腿縮成一團,身邊只有凜冽的寒風和飄舞的雪花。

我彷佛又聽見她用幾乎凍僵的小手“嚓”的一聲劃亮了一根火柴,嘴裡還不停地埋怨上帝:無情的上帝為什麼這麼不公平?把我帶到這樣一個吃人的社會;無情的上帝為什麼這麼不公平?把我扔在這樣冷的家庭;無情的上帝為什麼這麼不公平?把我棄在外面任饞狼虎豹撕咬······於是,她又用幾乎凍僵的小手劃亮另一根火柴,從那跳動的火苗裡照出了黃瘦的小臉,淒涼悲慘而又帶著渴望的目光。當她第三次劃亮火柴時她想從光亮中去追求去幻想烤鴨、火爐、聖誕樹和她唯一的親人奶奶在一起的幸福······

讀到這裡,我悲憤的淚水簌簌而下,這一幕幕悲慘的情景,絕望的吶喊,如一部感人的電影不斷地在腦海中回放。我心裡默念到“這就是小女孩的命運,這就是資本主義社會冷酷無情的現實。作為一個21世紀的中學生,對照賣火柴的小女孩,想想自己,感到臉上沉沉紅熱,我與小女孩的差距太大了······我想,現實中的我們與文中的小女孩年齡大不了幾歲,現生活在一個和平安定的社會中,沒有戰爭,沒有憂愁。但是,我們中的很多人卻不知到如何去珍惜他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有時,面對家人的寵愛、親人的疼愛、老師的關愛,他們都視而不見,時時沉醉在現今的幸福當中。因而他們停滯不前,由文中賣火柴的小女孩我不得不發出由衷的讚嘆:賣火柴的小女孩雖然身處逆境,但卻一心嚮往美好的生活。而我們雖然生活在肥沃的土壤中,但卻不能茁壯成長,不能抵禦暴風雨的襲擊。因為我們得到了只是物質上的富有,而靈魂上卻是空虛的。作為21世紀主人的我們應該有一顆超越自我,不甘落後,追求美好事物的精神!

參考資料 http://www.govyi.com/zuowen/chuzhong/chusan/duhougan/20110723002321_590521.s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