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Ind-travel 板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遊記] 以色列:Old City 聖城耶路撒冷
Sep 21st 2014, 23:04, by rainbowman

作者rainbowman (抓住現在吧,寶貝)

看板Ind-travel

標題[遊記] 以色列:Old City 聖城耶路撒冷

時間Sun Sep 21 23:04:38 2014

[以色列] 2013/03/18 中東大暴走D8『地表最神聖的城』:Old City 聖城耶路撒冷 圖文都很多的圖文版:http://blog.xuite.net/rainbowman/wallace/241087576 2013/3/18 Old city, Jerusalem 今天在古城的內外城區總共待了8個小時也太扯,而且全程都是用走的,果然是個中東 瘦身之旅。時間真的不夠,畢竟這歷史古城實在太有梗,不管你有沒有信仰,迷不迷 戀古蹟,都應該來到此處,好好體驗與感受一下人類信仰的開端,戰亂的中心(我很 中肯!),在歷史上不斷被破壞又能夠重建的地方,今日的耶路撒冷依然是個充滿爭議 的宗教聖地,不論是猶太教的聖殿山與西牆、基督教的聖墓教堂(Church of the Holy Sepulchre)與苦路、伊斯蘭教的圓頂清真寺(The Dome of the Rock)與阿克 薩清真寺。 這個城市,充滿了靈魂。 在耶路撒冷給自己安排的行程,總共四天四夜,接著前往特拉維夫。行程第一天上午 參加Hostel提供的兩小時Free walking tour,有免費的故事可以聽,而行程結束之後 就自己逛古城,而且要走上橄欖山。晚上再跟特地從特拉維夫南下的朋友會合用餐。 第二天上午參加伯利恆的半日行程,第三凌晨殺到Masadda走hiking看日出,外加死海 漂浮(本趟旅程第二次,超開心DER~)。 非常悠閒地睡滿七小時起床用早餐,這種非常毆式的的冷冷早餐已經開始讓我想念亞洲 的食物,早上起來只有咖啡與吐司是熱的,這感覺好沒靈魂喔。參加10點半的走路團, 帶頭的領隊非常年輕是個才20出頭的猶太人,他講的一口非常標準的美式英文,完全沒 有任何腔調讓我好愛好愛,而且用一種『購物台賣藥』的語調來介紹耶路撒冷的歷史, 這完全打中我的梗。 在兩個小時內的時間,走了耶路撒冷的四大區域分別是『亞美尼雅』,『猶太區』, 『穆斯林區』與『基督教區』。這兩個小時的講解就是走馬看花,然後用一種非常 Dramatic的方式來講加上宗教與地區歷史,並且用最短的時間帶我們走小巷子直接切 入四個區域,以了解地理位置。 這四個區域當中的建築,以猶太教的最新也較為摩登,畢竟猶太教非常慘,一直被 人家討厭,所以被破壞之後只好砍掉重練,這就是為何猶太區才會與其他三區相較起來 非常的新。當然耶路撒冷絕對不是只有地基,這城外的城牆巨石完全是兩千年前留下 來的遺址,連橄欖山上的橄欖樹也是耶穌的年代所種下的,一想到起雞皮疙瘩。當我 摸著那些石柱與這些千年老樹,想到的是幾千年下來有多少人跟我一樣摸過這些石柱, 倚靠過這些樹,但我此時此刻卻是活在幸福的年代與時刻,用觀光客的心情來看待嚴 肅的歷史。 西牆,又名哭牆位於聖殿山山下西側,故稱西牆(The Western Wall)。這是環繞第 二聖殿庭院的古城牆的殘存部分,可說是猶太教信仰中除聖殿山本身以外最神聖的 一個地點。西牆有一段面向猶太區一個大廣場顯露出來,也就是眾人許願的哭牆, 其他部分隱藏在建築物後面,而後面這一部分,我是隔天才前去。 長久以來,西牆一直是猶太人祈禱和朝聖的地點。猶太復國主義運動在20世紀早期興起 後,西牆成為猶太社區和穆斯林宗教領袖之間摩擦的原因,西牆下的暴力行為變得司空 見慣。1948年阿拉伯 - 以色列戰爭後,約旦控制了西牆,禁止猶太人來到牆下,達19 年之久,直到1967年以色列取回聖城耶路撒冷。到目前為止,聖殿山依然為約旦的管轄 ,以色列人禁止進入,而我進入聖殿山必須出示護照以證明我不是以色列人。 哭牆,今天下午來一次,晚上再來一次,應該待了2個多小時之久。去過西藏的大昭寺, 那是我認為一樣神聖奇妙且充滿能量的地方,而耶路撒冷的哭牆比大昭寺更貼心的一點 是,她可以塞願許願紙條,就算我們這些不是猶太教的人,也能稍微感受那神聖力量的 感動,一整個就是非常有參與感的活動。 我靠在牆上,默念著我的願望,然後將鼻子與雙手都倚在牆上,感受那神聖與神秘的 氛圍,接著把紙條塞到牆壁縫隙中,感謝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77.139.7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Ind-travel/M.1411311880.A.ACD.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