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_Travel 板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遊記] 駕車自由行day1 - 川越、伊香保溫泉飯店
Aug 12th 2014, 23:09, by doggo

作者doggo (馬蓋先中文化100%完成)

看板Japan_Travel

標題[遊記] 駕車自由行day1 - 川越、伊香保溫泉飯店

時間Tue Aug 12 23:09:03 2014

網誌圖文版: http://doggo1981.blogspot.tw/2014/08/day1.html ------- [日本] 日本駕車自由行day1 - 上路筆記與川越、伊香保溫泉飯店 往涉川的路程中,非常應景的被拓海給追過去了XDDDDD 毫無疑問的,我已經自己診斷出患有「日本旅行中毒」這個病狀了!因為五 月底才剛回國,兩個月後又出發往日本旅行了。不過這得辯解一下,其實這次自 助旅行,與上回自助,幾乎已經隔了一年半,畢竟前兩次往富山的行程,是屬於 職務範圍內,帶有責任的旅程。這回往日本走,跳脫了大眾交通工具的行程,是 我最想記錄的,也分享給大家。 這是還車時所拍下的TOYOTA租車熊谷站前店 以往的日本自助行,都是使用電車為主的大眾交通運輸工具,雖然日本的 電車線路非常發達,不過在前兩次跟團的行程當中,靠著遊覽車,去到比較難得 去到的地點,因此「租車」就成為了一個非常強烈的念頭。看到臉書上朋友的分 享,他也多次在日本租車旅行,所以這次既然有十天的假期,那就排個三天的租 車旅程。 因為日本太常去了,一般來說我只要想好今天去哪裡,就可以準備安心睡覺 了,可是租車畢竟是第一次,所以得要好好做好功課才行。不過爬了一些文章之 後,給各位一個最快速的速成法,那就是直接爬這兩篇文即可:《速成!給新手 的日本租車開車指導》、《如何通過日本豐田租車店(Toyota Rent a Car)預約租 車》。透過這兩個網頁,我稍微比了一下價格、方便、安全,以及不同點租還車 的考量,因此選了TOYOTA的租車店,原本希望能夠不同地點租還還可以借用 ETC卡來省過路費的,可是目前ETC卡的借用雖是免費,但是只能同區租還才 可以借用,跨縣就不行,因此只好打消這條省錢念頭。而TOYOTA只在網路上 註冊並預約,就可以當天拿著駕照去拿車了.....說是這樣啦,但我還是不放心, 依然在第一天到了日本以後,實地去預約車子,不過結論就是,跟網路一模一樣! 這是我租的Vitz,雖然不是油電車,但相當省油。只是它的空力好像有升級過?! 然而租車還要預先考慮到的就是萬一發生事故的問題,因此這部分我問的比 較詳細一點。TOYOTA也很細心,知道會有台灣的客人,因此他們將保險的詳 細部份翻譯成中文版,方便我們閱讀細部,所以這部分我看到了,也放心了。(如 有需要,請按此下載文件)只是我在租車的過程中,感覺跟網路上讀到的不太一 樣,他們說日本人在租還時會花比較多時間檢查車子,但是我從池袋出發,以及 熊谷還車時,他們跟我一起檢查車子,都在十分鐘內就搞定了,害我有點擔心, 不過後來一切順利,也就沒什麼大不了了。 我們開車第一站就來到了埼玉「小江戶」川越市 上了車,先把我從台灣帶去的行車紀錄器給裝上,畢竟安全比什麼都還重 要,也可以當作駕車的一種影像紀錄。然後在GPS輸入目的地的電話號碼,就 開始上路了。日本的GPS相當準確,跟著走就對啦,還可以用藍芽連接手機播 放音樂,讓你開車不無聊。然而一開始開車,為了適應右駕跟導航,就只好乖乖 跟著導航走,導航當然用比較快的方式帶你往目的地去,不過代價就是付過路 費,首都高一上去就是930日元(給你的收據可使用12小時,別亂丟),但後來 發現我到川越,走一般道路其實沒有遠多少啊! 這是到川越市一定會走的一條路「時之鐘道」,那座鐘樓就是川越市的象徵 到了川越,路邊停車一下,找一下附近的停車場,各位記得不要傻傻的看 到停車場就衝,有的很貴啊!入場前稍微看一下是否有「最大料金XXX円」那 種,在你預計停留的時段,找最便宜的就對了啦,否則停車場的料金可是會讓你 哭出來咧!相關的文章可以參考這篇:《在日本開車前該知道的事#1 和停車場玩 遊戲》。 川越城本丸御殿 這就是小江戶的藏之街 其實我個人比較不喜歡大城市那種高樓林立的感覺,因此京都比東京深深 吸引我的原因,就是它的古樸。到了川越,果不負它那「小江戶」之名,整條藏 之街,充滿了濃濃的日式古早風情,而我就愛這一味。雖然天氣很熱,可是比起 東京望不見遠山,也看不見天空的都市叢林,在這樣的木造房屋間散步,心情是 愉悅許多的。 藏之街蠻長一段的,而中間非常著名的一條巷子就是時之鐘樓所在的巷子, 這座鐘樓是當初川越藩主酒井勝忠所建,直到現在都還在六點與十二點時準時報 時,非常有意思。 川越城本丸御殿內部 此外我們也慢慢走向川越城的本丸御殿去。因為明治時期的廢城令,川越城 現在已不見蹤影,只留下這個本丸御殿讓我們可以憑弔當年川越城的時光。這個 本丸御殿不大,如果要跟處處充滿世界遺產的京都來相較,完全無法相比,就拿 二条城二之丸來說,二之丸真的可以看的地方太多了。但別忘了這裡是小江戶, 我們在東京已經看不見江戶的味道了,這裡則是可以重現當年江戶的風華啊! 川越市博物館 川越的這些收費景點,都不像京都一樣五百日圓起跳的,本丸御殿收費也 才一百日圓,我們買三地聯票,大約還可以再省一百日圓,花了三百日全可以看 本丸御殿、博物館以及藏造資料館。看完了本丸御殿,轉出去一百公尺左右,就 是川越市博物館,裡面展示了川越近現代的一些事物,也介紹了十月中旬川越的 祭典,不過裡面不能攝影,所以也只好照照外觀了。它是一層樓的建築,屬於長 型的日式外觀建物,相當有意思。 不過我個人認為更值得一提的,那是「藏造資料館」。所謂「藏造」,就是江 戶的一般傳統木造建築,我們到的這個資料館,就是用來展示江戶傳統建物的歷 史建物! 藏造資料館裡頭非常值得一看啊! 藏造資料館就是把一般江戶時期民家展示在你眼前,包含屋頂內部、地基、 房間,以及非常狹窄而傾斜的樓梯,你都有機會踏訪。不過話說回來,其實在藏 之街也有其他著名的住宅可以進入,例如大澤家住宅就是一例,甚至中午吃飯的 蕎麥麵店(藏之街有一堆手打蕎麥麵店),也是藏造建築,到二樓吃飯也要經過 那個又窄又斜的木造樓梯上樓! 我們中午吃飯的這家《蕎花》手打蕎麥麵店,也是藏造改造的店家,裡頭寫屋齡 八十年! 不過這蕎麥麵的確相當好吃! 我們抵達川越,大概是九點半左右,逛完這三個地方,並吃完中餐,大概就 到下午三點鐘了,因為接下來在伊香保預約的溫泉飯店是一泊二食,在Jalan預 約的時間最晚只能到晚間六點鐘,所以這時就得要上路了。如果開高速公路, GPS預計兩小時可以抵達,可是需要兩千多日圓的過路費,因而設定一般道路, 大約需要三小時,想也沒想,直接一般道路就上了。 日本的GPS基本上已經與全車的音響系統等等整合了,非常好用啊! 日本一般道路與台灣一樣,沒有特別標示的話,都是速限50公里。由於我 之前兩次跟團旅行,都有問遊覽車司機速限的問題,他們回答,如果沒有載客人, 又比較趕時間的話,速限加十公里行駛,基本上也不會怎樣,所以這樣的速限狀 況其實跟台灣沒兩樣。只是日本人真的非常有耐心,只要有兩線道,行駛在外線 的,基本上會自動把速限減10或20公里來走,天啊!這真是太磨人了!因此我 觀察到走內線的車子速度,據我估計,多數走內線的車子會把速度提高到70, 甚至是80公里。不過那是在比較筆直的國道上,只要是進到比較多交叉的馬路 上,大致上最快也只開60公里,除了安全條件外,應該也是避免違規吧。而我 呢,就比照辦理囉!所以GPS設定一般道路以均速30公里行走需要將近三小時 的路程,我大概縮短了30~40分鐘就抵達飯店了! 新伊香保飯店(ホテル ニュー伊香保)── 這時間是伊香保的夏威夷祭,所 以每間旅館大家都穿很花 吃完飯回房,床就已經鋪好了,每次看到每次都會覺得很感動 這間新伊香保飯店值得一書,最大的原因是因為它的CP值實在超級高!我 花了14800日圓,就可以享有大約18疊榻榻米的房間,以及無限制使用的溫泉 池, 而且還是一泊二食!而晚餐必須要推的就是他們的群馬牛肉壽喜燒,我只 能說肉超大片,而且有三片,煮起來非常鮮嫩多汁,更別說這種日式旅館的待客 之道,你會 覺得非常的體貼與親切──這是我住過七、八次這種傳統日式旅館, 每次都可以感受到的感覺。而這家還非常貼心,隔天早餐吃飽以後,你回去房間, 居然已經把棉被都收好了,要不然一般只有幫你在晚餐時間時鋪床而已。 日本傳統宴席料理,相當多道菜,擺盤也用心,也可以吃超飽!而這裡的牛肉大 推啊! 第一天在日本上路,難免囉唆了一點,作為自己或其他朋友日後參考用,所 以各位也就別嫌我囉唆囉!第二天則是頭文字D與日光山路轟炸之旅XDD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9.200.20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_Travel/M.1407856147.A.DCD.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