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亂開箱] Nikon Df
Jul 9th 2014, 02:51

Nikon Df - Pure Photography

第一眼見到Df時,就被那復古且極具質感的外型深深吸引
持續爬文的過程中開始得知一些缺點
但完全沒有被滅火的跡象XD
而實際使用過後也沒讓我失望~其中很多都是習慣後就可解決
畢竟很難找到100%滿意的相機
適合自己,用得開心最重要
以下簡單分享一下心得囉

開箱~
順便帶了一條原廠真皮背帶AN-SPL001

未經化學加工的天然皮革~跟Df真是絕配
Df上市時國祥就是當作預購禮贈送,可惜當時還在觀望...

搭配35mm鏡頭作為機身蓋
也是個人認為最適合生活隨拍的焦段

精緻質感的機身~
跟鏡頭同樣都是made in japan

本身雖然沒有老鏡,但還是很愛Df復古的外型
為了搭配現代的G鏡,覺得還是低調的黑色比較相配一點

我拍照習慣使用光圈先決
並設定後轉盤調整光圈,前轉盤曝光補償ev值(使用舊機D7000時)
換了Df後似乎無法設定使用前轉盤(副指令撥盤)調整ev值
希望以後可透過更新韌體加入這個功能...
雖然說那個前轉盤阻尼感頗重~並不是很好轉XD

Df外觀上最大的特色就是機頂那些刻滿數字的機械式轉盤了吧
看廣告上的外國師哥愜意的撥動轉盤~發出清脆的聲響~好文青阿XD
我覺得將各種設定獨立成轉盤的用意很好很直覺
但每個轉盤都設計了鎖定釋放鈕...反而綁手綁腳有點可惜
其實轉動轉盤時都有一定的阻尼感,而且段落分明,應該不至於誤觸才是

快門速度撥盤~
我幾乎都用A模式...很少動到

ISO感光度撥盤也不常用到
都用自動ISO搭配最慢快門速度...
曝光補償撥盤就常常要調整了
以前用D7000習慣調整一單位為1/2EV
Df固定是1/3EV無法改動
這點習慣就好~問題不大
但還是希望加入前轉盤可調EV值
搶拍時眼睛不用離開觀景窗直接調整還是比較快

機背的配置跟Nikon傳統DSLR相去不遠
高階機種才會出現的圓形觀景窗~爽度100分
但觀景窗的深度太淺,導致長睫毛的人常常會刷到鏡片
讓觀景窗變得油油der(這算缺點嗎XD)

測光模式的快速撥桿對我十分好用
我平常習慣用偏重中央測光,光線反差大或是長焦特寫主體時改用點測光

少了錄影按鍵因為Df不能錄影XD
這點對我倒是還好~只是萬一臨時需要比較不方便而已

另外機背蒙皮突出的地方
沒用多久已經有一點白化,快脫落的感覺(不確定~還要再觀察)

令人驚豔的D4感光元件
1600萬畫素一般使用上其實相當足夠
沒有內閃對我也不是問題
因為個人很少使用閃光燈
印象中D7000時期僅打過十次以內的內閃~逆光補光用
要說是我自己不會用閃光也可以啦XD
總之我更喜歡大光圈或高ISO配合自然光線來拍攝
而Df的高ISO純淨度就剛好符合我的需求

終於敗入全片幅單眼啦
迷人的FX銘牌
代表以後沒拍好不可再怪器材了XD

輕量化的設計深得我心
畢竟年紀大了出門不想背太重的相機
以前很排斥全幅機最大的主因就是重量
但現在Df跟舊機D7000相比
大小和重量都差不多
不愧為目前NIKON FF DSLR中最輕巧的機種

從上面看Df因為淺握把的關係看起來更薄了
但我一直覺得單眼機身薄的意義不大
因為再怎麼薄前面也有一顆突出的鏡頭
還不如把握把做深一點比較舒適好握
搞不好還可因此裝入更大顆的電池
至於Df的淺握把好不好握...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習慣了XD

現役的兩顆鏡頭合照一下
生活隨拍: 35mm
活動和球賽等: 70-200mm小小黑
對我來說幾乎可拍攝90%的題材
防潮箱暫時不用長鏡頭惹(希望啦...)
不過35mm f1.4g倒是有點想換成更輕的35mm f1.8g ed
重量先決的考量@@
這也是我為什麼不考慮24-70的原因XD

[實拍照片分享]

從D7000跳上來後最明顯的升級感就是高ISO了
D4感光元件真得超讚!
個人D7000時期ISO可接受到1600,極限到3200
Df的ISO到6400都還很OK,目前還在繼續測試極限中~
我的照片皆會丟LR微調,但沒有動到雜訊的部分,請自行參考
35mm 1/80s f2.8 ISO6400

在室內舞台上~為了凍結小朋友跑跳時的畫面
稍微提高快門速度因此也拉高了ISO
200mm 1/640s f4 ISO4500

35mm 1/50s f2.8 ISO6400

不能使用閃光燈的場合
大光圈+高ISO就派上用場
不過這張ISO還不算很高啦XD
35mm 1/160s f2 ISO1250

全幅+大光圈很容易產生立體感
35mm 1/125s f1.4 ISO220

拍食物看起來似乎也蠻好吃的XD
35mm 1/100s f3.5 ISO640






謝謝收看

日後若有帶她出遊會繼續分享在個人blog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