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專欄部落格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不用再喬會議時間!豐田提高決策速度的秘密:逼高階主管們坐在一起
Jul 8th 2014, 10:56, by 佐藤 浩實

本文由日經BP社日經技術在線logo提供

調整與關聯零件企業的合作關係、停滯多年的試製車的復活……豐田公司開發和生產現場出現了不少新動態,“衝破壁壘”是所有部門通用的關鍵詞。

桌子被擺成橢圓形的一圈,研發和生產技術部門的12位部長坐在圈內,背對背地忙著辦公。部長們的座位距離很近,只要把椅子向後稍微一挪,轉過身就能交流。

開發與生產技術各部門的部長能夠直接交流的“當機立斷區”

這種奇妙的座位排列就在豐田2013年2月投入使用的“動力傳動系統共同開發樓(PT棟)”的8層。12位部長分別負責引擎、混合動力系統的開發團隊,以及部件單元的生產技術團隊。

在這棟樓建成之前,各部長和他們的下屬都分處不同樓層。如果按照研發、生產技術來大致劃分,縱貫豐田總部的國道248號線清晰地把兩大部門的大本營一分為二。

豐田為什麼要特意建造這棟樓,讓研發部門與生產技術部門同處一個屋簷下?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打破越來越龐大的部門與部門之間的“壁壘”。如果將各部門的部長集中到相互能聽得到、看得到的距離之內,大家就能快速圍繞新的開發方案展開討論。而過去,要想召開會議,首先要相互預約,定好時間和會議室,而在這裡,只要把椅子一轉即可。速度之快,根本不用顧及對方是不是忙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