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T客邦
T客邦 - 全站文章 
Eventbrite makes it happen

Create an event and sell tickets online through Eventbrite. It's simple! Sign up and get starte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Google 的環保大業:有效率的能源、再生能源、碳補償,談 Google Green 綠色環保
Jul 8th 2014, 08:04, by sugizo

Affaf01d5b8e52508f1543ca76bd8c16 Google 身為全世界最知名的科技品牌,肯定會被眾多環保團體檢視環保議題。其實 Google 早在多年前就開始進行再生能源、減少碳足跡等各式綠色環保課題。

Google 在全球擁有許多的資料中心、也有龐大的 Google 總部和辦公室,相關的環保議題一直是許多人關注的焦點。日前T客邦趁著 Google I/O 大會期間前進 Google 山景城總部,Google 能源與永續經營總監 Rick Needham 特地與我們聊聊 Google 多年來鎖執行的相關環保議題,從大家關注的資料中心減少能耗、投資各種風力和太陽能再生能源,到辦公室的綠色建築,甚至是使用者多使用 Googole 雲端服務和 Google Apps 都有助於減低能耗。

Google 能源與永續經營總監 Rick Needham

以搜尋起家的 Google,隨著事業的壯大,資料庫、各地辦公室也不斷擴增。Google 在 2007 年開始推動與環保、永續性相關的內容,希望 Google 做任何事情都是減少碳排放、減少能耗,同時做些事情讓社會減少碳排放。

Google 提出多種方式,從不同面相進行相關的環保作業。首先是進行有效率的能源,Google 提出幾種實際的運作方式,包含更為節能的資料中心。 Google 的資料中心(包含Google 台灣資料中心)相較一般資料中心減少 50% 的能源 ,能有效減少碳排放。Google 也會因地制宜,例如在芬蘭,因為北歐地區便可使用免費的冷卻水。如果有可改進的空間,Google 也會儘快調整成最適當的方案。

Google 最自豪的資料中心,相較一般資料中心可減少 50% 能源消耗。

Google 也提倡綠色辦公室空間(green office space),許多地方、尤其總部有達到LEED綠能建築規範,以及使用 health meritorious 環保建材。透過使用環保建材、大量種植綠色植栽作物等方式。

在擁有廣大員工數的 Google 總部,也透過多種交通方式減少碳排放,例如推廣電動汽車並提供充電停車位、供員工快速移動的 G Bike 腳踏車,以及透過廣大的交通巴士,減少員工開車上下班共計 4000 台車輛。透過上述交通解決方案,都能有效減少碳排放。

Google 辦公室也都符合 LEED 綠能建築規範,並大量種植綠色植物。

透過廣設電動車充電座、園區內提供 G Bike 通勤,以及透過交通車方案,減少 4000 台車次。

再來是透過再生能源(renewable technology)取得電力。例如 Google 山景城總部屋頂大量裝設太陽能板,共計發電量可提供 1.9MW(兆瓦),此外 Google 也投資各種再生能源方案,如風力發電。

Google 總部屋頂安裝大面積太陽能板,可提供 1.9MW 發電量。

Google 也專注在碳補償(High Quality Carbon Offsets),相信大家先前看過T客邦報導都知道 Google ˋ南加州太陽能農場 ISEGS 太陽能發電廠),發電量可應付 14 萬個家庭使用,相當於美國 30% 總太陽能發電量。Google 總計投資金額超過 10 億美金,再生能源估計共可達到 2GW(斤瓦),可讓 50 萬個家庭使用 Google 再生能源。

▲透過各種再生能源如太陽能農場、風力發電廠方式,進行碳補償。

Google 最後還提出一點方式,就是:更快網路和自家雲端服務。Google 提出使用雲端服務,透過高效率的雲端服務能減少耗損能耗,例如使用 Gmail、Hangout 視訊等方案。如果 860 萬美國辦公室的使用者使用雲端服務,Google 可協助減少 87% 能源消耗,節省的能源能讓洛杉磯市區使用一年。

關於更多 Google 綠色環保議題,可上 Google Green 網站查詢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T客邦粉絲團

標籤:google, 環保, 節能, 新聞, 資料中心, google i/o 2014

更多3C新消息,快來加入T客邦粉絲團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