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專欄部落格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想跟貓咪玩又怕被抓傷?別怕!教你看懂貓咪的六種語言
Jul 8th 2014, 09:54, by iPet愛寵物

「我家貓咪為什麼常常沒來由地咬人呢?」其實,可能是你沒發現毛寶貝發出的訊息!貓咪的情緒不像狗狗般外顯,因此毛主人常常忽略牠們所表達的語言;想讀懂毛寶貝的心情,就一起往下看吧!

◎ 耳朵壓平 ◎

當貓咪感到警戒時,雙耳會向兩側外翻,如同飛機機翼般,稱為「飛機耳」。 若處於非常恐懼的狀態,為了不讓耳朵受傷,貓咪會使耳朵倒垂緊貼身體,讓對方覺得自己較弱小,避免受到攻擊。

◎ 瞳孔變大 ◎

貓咪感到威脅時,瞳孔會急速放大,有時伴隨流口水,並出現警戒的表情;此時牠們會進入備戰狀態,若威脅源頭沒有排除,可能會出現防禦性攻擊。 不過,貓咪對某事好奇、感到興奮,或光源不足時,瞳孔也會擴張,建議仔細觀察周遭情況,才能正確判斷情緒。

◎ 身體縮成一團 ◎

若貓咪將身體放低,甚至縮成一團、尾巴環繞著身體,表示受到威脅、驚嚇,此姿勢除了可讓自己看來弱小、無攻擊性外,也方便隨時準備逃跑或展開攻擊。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