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心得] 密會ep9-10 靜無聲 熱如火
Apr 19th 2014, 17:33, by smile6220

作者smile6220 (胖丁李)

看板KoreaDrama

標題[心得] 密會ep9-10 靜無聲 熱如火

時間Sat Apr 19 17:33:10 2014

圖文好讀版XD http://huge1982920.pixnet.net/blog/post/115662122/ (其實是覺得太亂,加了圖感覺不會那麼乏味跟亂) ---正文開始--- 一直在想ep9~10到底該用什麼文字來表達才是恰當的, 其實光看劇情、對話、配樂,就把一切表達的清楚透徹,無須在用什麼文字來註解。 掙扎了一下,最後還是想要把自己的感覺寫下來。 這次有點凌亂,請見諒一下。 (雖然是無聊的心理過程,但還是想要解釋一下XD) 編劇用了五分多鐘的像是自白般的簡訊描繪惠媛的心境,用著淡到不行的語氣,卻又沉重 的令人心疼的話語。 我看得可是淚流滿面啊!!!!!!!!!!!! 只是我在想「不倫」這兩個字究竟是被賦予什麼解釋,我google了一下。總結起來,啊, 就是違背所謂「倫理道德」下的都是不倫。 在道德的框架下,一個四十歲的女人和二十歲的男人在一起。不論女方是否是有夫之婦, 光是年紀的差異,就足以是壓人的距離。 現實中,說到老少配或是姐弟戀都會想到的小鄭和莉莉還有寶媽和汪健民等… 我在想戲劇、小說裡我們容易輕易地接受(當然,也是有不能接受的。我推薦朋友看密會 ,他們一聽到年紀差,就馬上拒絕了。) 但拉到現實來說,就不見得就能讓人那麼快接納。 我想表達的其實就只是惠媛踏出走向善宰的那步,是需要多麼大的勇氣。 前幾集描繪善宰和惠媛感情狀態的改變,卻沒直接點出「不倫」這兩個字。 在ep9裡的自白裡卻說了「在這個世界上 就是不倫 」 所以他們只能偷偷的密會,不能光明正大的表現內心的愛,只能悄悄的相愛。 只是陷入熱戀的行為、表情、話語一切似乎怎麼也藏不住。 太喜歡了,很難不露陷,是吧? 惠媛在車上一邊流著淚一邊補妝的過程。 卻感到無比淒涼,她二十幾年來過得人生究竟是如何, 不可否認,那些不自由、空虛、荒涼,是她咎由自取。 為了金錢啊、權力啊、地位啊在骯髒的世界中打滾,喪失了所謂的生活。 等到回首之時,才發現自己沒有真正擁有過什麼,人生中最精華的歲月已經遠離。 幸好,或者說剛好。 遇上了善宰,讓她開始檢視自己的內心,自己究竟要的什麼亦或是為了追求什麼 而喪失了什麼。 :看來你被我的情書感動了。 :發生地震了 在我的頭腦中 兩個人坐在同個沙發上 那個亦近亦遠的距離對話。 惠媛笑得樂不可支又像悲哀地無上限。 這段我私心地覺得這是他們在一起最美的畫面。 善宰聽著惠媛過去彈著的曲子,像是溫習了一遍她的過去。 彷佛與那個時空下的惠媛對話著。 第一次是惠媛打給善宰讓他幫她開車跑兩個小時, 而這次是善宰找她讓她陪他轉一圈 對比惠媛第一次給善宰載,那個有點羞怯跟現在完全是沉浸在戀愛中的表情。 : 去你家吧 互相確認關係(?)後,對彼此的火好像怎麼也無法止息。 :咱們渡過了一條大河呢 演奏完那段看了既是心驚膽戰又是心動不已。 那種無可言喻的激動化為想要在彼此身上索求,將內心的情感傾瀉而出。 金喜愛跟亞仁把這段演得真的讓人想站起來拍手XD 愈是看到後面愈是覺得醜陋是攤在我們面前的話語或現象, 但是真是醜陋的卻是看不見的人心。 善宰惠媛的密會,其實都赤裸裸的攤在大家的眼皮底下了啊。 PS怎麼感覺有可能姜教授服葯過量致死之類的;  姜教授跟英友才是真愛之類的 最後附上讓我淚流滿面的自白啊!!! 我 吳惠媛 要去工作了 這是我的個人號碼 存成別的名字吧 我很喜歡你的家 雖然我昨天獨自進去的時候 有點害怕 很危險啊 而且很陡 因為下了雨 而且很滑 每當我上一級台階時 都猶豫著要不要回去 但是就算在那個瞬間 我也想著不能摔倒 如果把腿摔斷了 就要向人們說謊 想到這些 我便竭盡全力地小心走了上去 就這樣 我平安地走走完了台階 然後穿過了那個黑暗而狹窄的走廊 一想到只要能走過這裡就能進入你家 我真的好高興 打開燈之後 我差點就哭出來了 這才算家 家就應該是這樣的 我平時總是站著 有時還是穿著皮鞋睡著啊 我感覺 那個空間是完全對我開放的 我還向你母親表示了感謝 所以我就在裡面隨便地走來走去了 不過因為這件事不能讓別人知道 所以我不自覺地就踮起了腳尖呢 雖然我是個整天都在說謊的人 但總不能讓你也那樣吧 我得更小心一點 我這樣幼稚地想著 不過 我希望你也能變得很小心 這樣的想法更幼稚嗎 啊 我看到你家裡有碗面 就泡著吃了 我怕吃的聲音會吵到你 所以就去天台上吃了 我已經很久沒有吃東西吃得那麼香了呢 我想起了你說的話呢 練琴練到胳脯脫臼 給予拉赫瑪尼諾夫和帕格尼尼極致的快樂 給予最頂極的愛 我終於真切地體會到了 那到底是什麼意思 我的日子過得很奇怪呢 所以 我不敢說我愛的的家 或者我愛你 但是 我會試著向你學習的 所以說 善宰啊 就算不太懂英話或者德語 也無比聰明的善市啊 在這個世界上 就是不倫 是對你有害的事情 也是罪惡 所以你要智慧地隱藏好 而且要何護好你自己 骯髒的東西交給我來應付 那是我的專長呢 肉麻得雞皮疙瘩掉一地了吧 現在把雞皮疙瘩掃掃 然後吃早飯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45.8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oreaDrama/M.1397899994.A.554.html

angera:推~寫得好好Q_Q 04/19 17:5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