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明星八掛大分享☆ :: 痞客邦 PIXNET ::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寵物家 大澳有個 猴硐村
Dec 26th 2013, 15:19


Cafe牆壁畫上大澳郵局的貓咪,共通點都是已剪耳,即已絕育。而划龍舟、露天餐廳、彈塗魚等都是大澳的風景。 

寵物家

大澳有個猴硐村

大澳人相信傷害貓隻會交上噩運,於是大澳貓咪可以無拘無束地穿梭小巷、棚屋之間。
貓家族愈來愈壯大,但貓多粥少,再遇上 03年沙士,垃圾筒蓋蓋封,貓咪搵食艱難,唯有鋌而走險入屋偷魚。後來,有城市人遷入,開始容不下貓叫聲,貓貓一再被投訴趕絕。
「我希望大澳會似台灣的猴硐村,會被 CNN選為全球最佳貓天堂。」大澳貓義工 German竟然許下這願望。一年前她和拍檔成立大澳流浪貓之家,聯同愛貓街坊餵貓、捉貓、帶貓絕育、看醫生,前陣子還開了大澳貓社 cafe,為的只是想大家知道,貓咪是大澳一分子。「只要能控制貓咪數量,盡量令牠們溫飽,衝突減少,人貓自然會彼此友善。」

由偏見到愛貓

在大澳為貓咪做事,先要頂得住鄉民壓力,「大澳人多數愛平靜生活,佢哋唔鍾意太出位,我高調搞動保,惹來唔少閒言閒語,例如貓 cafe生意好,就笑我咁都有人嚟幫襯, cafe少客,就話一定做唔住㗎喇。我知佢哋冇惡意,有部分街坊仲好幫手,鄉委會主席亦好支持我哋,肯借地方俾我哋搞義賣。」歧視偏見,可能只因未正式相處過,連 German這個貓痴,也曾對貓有偏見。「我以前以為啲貓好高竇,唔睬人。直至上年大澳郵局局長退休,佢原本餵開郵局附近啲街貓,見我住得近,於是請我幫手餵貓。一接觸過貓貓,原來咁溫馴友善,就俾佢哋迷倒。」 German抱住剛在屋邨救來的貓咪柑仔,又哄又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