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keUp 板
 
[心得] 極簡油保養::自製我的小THREE卸妝/保養油
Dec 21st 2014, 20:52, by ikkps

作者ikkps (i'm ii)

看板MakeUp

標題[心得] 極簡油保養::自製我的小THREE卸妝/保養油

時間Sun Dec 21 20:52:50 2014

圖文網誌版: http://wp.me/p5njSo-29 天氣已經變得好冷 很適合開始用油保養囉 最近我都用『一瓶油』就完成全臉+全身的保養 完全極簡風格 =))) 皮膚很舒適也仍然穩定 然後看情況再少量補上杏仁酸或是霜類 (杏仁酸是我長期有在用;但建議不要過度依賴喔) 很多常用天然保養品的朋友 會漸漸不習慣人工香精的味道 我也是 最近火紅的THREE這個牌子 除了產品的效用之外 天然香氛也是它最受推崇的原因 前陣子我終於跑去櫃上試用他們的卸妝油 真的很清爽而且就像大家說的一樣乳化的速度好快 幾乎感受不到它乳化的過程 不過我也很驚訝的是它的味道跟我自己平時調的卸妝油就很接近 後來我沒有購買 只拿了DM回家 但是想說可以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調卸妝油方式 因為調出類似的香氛其實不難喔 植物油和精油的調和使用是門大學問 所以我都只是先抓自己的基本需求而已 比方說我對卸妝油的需求只有兩個: (1) 利用植物油的油份帶走彩妝 (2) 添加喜好的精油增加使用感 植萃的效用方面比較不是我追求的 (保濕 美白 鎮靜 等…) 我需要的是簡單+安全+減少使用非必要的乳化劑/活性劑/防腐劑 這樣就夠了 簡單來說要注意的有三大部分 (1)精油香氛(2)基礎油(3)精油濃度 :: 精油香氛 :: THREE潔膚油最主要被大家喜歡的就是它的柑橘+木質香調 這是THREE官網列出的精油成分 橙皮(果)/佛手柑果實(果)/乳香(樹脂)/馬郁蘭(花)/迷迭香(草) 而我自己手上的精油是 甜橙(果)/絲柏(木)/依蘭依蘭(花)/白玉蘭(花)/薑(香料) 似乎完全不一樣 不過柑橘+木質這個基調是一樣的就可以了喔 :: 基礎油 :: 基礎油的部分就更簡單了 THREE潔膚油用的是 – 荷荷巴油/茶籽油/摩洛哥堅果油/玫瑰果籽油 除了茶籽油之外我都有 但我都是只用單一種基礎油 清爽程度是:荷荷巴油 > 葡萄籽油 > 摩洛哥堅果油 玫瑰果籽油比較厚重我就沒有單獨使用過 :: 精油濃度 :: 再來要注意的是精油濃度 就是安全的問題 一般來說使用在臉部的面油建議濃度是1%~3% 我都是抓1%左右 因為這樣其實就有香味了 調100ml的基礎油約需要1ml的精油 1ml的精油一般約15~20滴 我常用的比例是 甜橙8滴/絲柏4滴/依蘭依蘭1滴/白玉蘭1滴/薑1滴 也就是以甜橙果香&絲柏木香為主 但如果只有這兩味會覺得有點單調 因此酌量加入花香或是香料香 以上約是15滴 如果出來的味道不如預期 還有5滴的空間作調整 其實可以隨興一點 即便我每次都是用這個基礎下去調 每一次的味道也都不太一樣 這就是我的卸妝油 因為沒有添加乳化劑所以也是保養油 我的卸妝程序 取適量的油 不用擔心太多會太油 植物油的油感很舒服 取足夠的用量才卸得乾淨 也不會過度拉扯皮膚喔 其實我平常用量比這更多(約2倍) 臉上按摩之後用面紙先擦拭一遍 我平時的妝只有飾底乳+粉底液/CC霜+腮紅 如果有上口紅跟睫毛膏就會先卸除眼唇部分 睫毛膏我只用KissMe的 可以卸除沒問題 所以對我來說很方便 通常我會再卸一次 第二次可以按摩更久一點 直到面紙上沒有彩妝痕跡 用面紙清除大部份的油份可以讓後續清洗更方便 然後我會用起泡網+手工皂 皂類簡直就是植物卸妝油的好朋友! 我的是無印良品的起泡網 手工皂我是用品天然的 (其實我一周會用一次水晶肥皂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125.19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keUp/M.1419166374.A.E49.html

CryingBee: 跟我的保養方式很像 但我更懶 直接用118.160.226.180 12/21 21:06

zcc1116r: 好實用!!!已生火122.118.225.101 12/21 21:1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