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_Travel 板
 
[遊記] 日本膠囊旅館初體驗
Dec 9th 2014, 20:38, by rockteddy

作者rockteddy (洛克鐵迪)

看板Japan_Travel

標題[遊記] 日本膠囊旅館初體驗

時間Tue Dec 9 20:38:13 2014

=圖文並茂版= http://ytdtraveller.blogspot.tw/2014/12/capsule-hotel-in-japan-2014.html =文字版= 本以為回到台灣可以安份點,結果還是過著空中飛人的日子,算了一下,好像這幾年沒有在地球表面持續待超過兩個月,嗯? 2014最期待的就是日本 Knotfest 的音樂季了,身為資深熱血金屬大叔,大概只思考了0.3秒就把門票跟機票搞定了 說到日本,不禁讓我想起三年前在東京那段差點讓我在公共場合挫尿的難忘經驗,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本篇:【楊鐵迪遊記】日本311地震當時 2011 Tsunami in Japan 既然又要去日本,乾脆再背包一個月吧!順便把之前沒去過的景點跑一跑,反正我的背包永遠在備戰狀態(背包表示:果然是血尿工作) 好友粉嫩弟還說:阿你只會英文不會日文去日本沒用啦! 其實日文什麼的我根本就不擔心,我天不怕地不怕就只怕地震阿!311地震天搖地晃的當時,我整個人只能用蔡依林的歌「旋轉、跳躍、我閉著眼」來形容,地震的時候你能做什麼?什麼都不能做阿!即使勇猛如呂布,我相信他也只能發著抖抱著柱子,事後換條乾淨的內褲罷了 就這樣,結束東馬的背包行之後,立刻出發日本,打算從沖繩一路北上走到關東,幸好一個月都沒遇到天災如地震、海嘯,或是人禍如麻原彰晃什麼的 拜科技所賜,現在訂房很容易,但代表別人訂房也很容易,總之問題來了,音樂季這兩天在東京千葉我完全找不到住的地方。凡舉 booking.com、hostel world、airbnb、agoda 哩哩叩叩的全找遍了,找的心灰意冷,找車站過夜可能還比較容易 忽然網路找到這間膠囊旅館還有空房,嗯,或者是說還有空床,沒多想趕快就訂下來了。在外流浪多年,豪華如五星級總統套房或天花板漏水生蟲的簡陋鬧鬼青年客棧我都住過,都沒有這次膠囊旅館來的印象深刻 這趟旅途我開拔至少上千公里,從沖繩飛到關西、再從關西坐夜車一路奔波總算抵達千葉,check in 的時候立刻遇到困難,果然在日本講英文沒用 場景切換到櫃檯,此時我跟旅館員工兩人比手畫腳滿頭大汗還是無法溝通,只好漢字跟身體語言並用,總算瞭解入住的規則 入住後櫃檯給我一把櫃子鑰匙,可以把行李鎖在裡面,接著換上旅館提供的浴衣後,就可以到你所屬的床位了 鞋子有專門的鞋櫃讓你放置,外出時櫃檯會提供一張外出卡讓你攜帶,以便回來時不用再次 check in 旅館內的販賣機種類應有盡有,不只汽水香菸飲料啤酒麵包內衣褲領帶老花眼鏡族繁不及備載,連拉麵都有真是開了我的眼界,可惜那時拉麵販賣機暫停使用,不然還真想嘗試看看 另外有男生專用大浴池,24小時皆可使用。在日本泡湯是要全裸的,我當過兵倒是沒這心理障礙,在更衣室脫光衣服,把身體洗乾淨之後就可以泡了,後來發現只要我進去泡的時候,其他日本人卻離我遠遠的,進入烤箱後,也沒人敢坐我旁邊 本以為是我的台灣之光讓這群小日本仔感到震懾,一度得意忘形只差沒甩來甩去。直到離開那天才知道原來日本公共浴池不歡迎身上有刺青的人客 哇靠我的幾個圖騰刺青和黑道大哥刺龍刺鳳的比起來,充其量只是小叮噹等級阿!我長得這麼和藹可親,日本人你們也太膽小了吧? 床位就像這樣,僅能容納一個人,連翻個身也不太容易,身材大隻一點的人可能比較不方便 不過床位倒是挺舒適的,也很安靜,床頭電視很貼心的24小時提供免費愛情動作片 無料 wifi 只有在客廳才收的到訊號,旅途中總是可以遇到奇妙的人,這兩位大叔一句英文都不會也可以和我聊一整晚,雖然我多次表示釣魚台是台灣的,不過看樣子他們是真的聽不懂而不是在裝傻 畢竟是膠囊旅館,入住的人客龍蛇雜處,喝醉的大叔直接大辣辣就睡在客廳 有個看起來就是黑道大哥模樣的人客,只要他一進來客廳,其他人立刻很識相的連滾帶爬自動消失。身旁兩名留著飛機頭的小弟倒酒遞菸毫不含糊,簡直就像訓練精良的總統隨扈,他嚴厲的眼光只要一掃到我身上,我立刻端坐,視線往電視機方向移去,深怕被他兩名小弟好好照顧一番,灌上水泥丟到東京灣,五年後才被發現 我住了三晚,每天晚上都會和這傢伙不期而遇。最後他終於帶著兩位小弟向我走過來,我嚇得全身僵直差點內褲失守,但不忘堆上我自認最迷人的笑臉,瞳孔自動切換為少女漫畫清澈閃耀模式,全身散發出真善美迎人以表示我不是他的同道中人 黑道大哥開口卻是英文還真是讓我感到意外,他只說謝謝台灣人在日本地震時的幫助就瀟灑地轉頭離去,兩位小弟還九十度鞠躬,只留下汗流浹背的我繼續僵在那邊 原來是要說聲感謝,差點以為日本會是我人生旅途最後一站,老大下次別這樣嚇人阿! ============================== 我的旅遊日記,26國持續中 http://ytdtraveller.blogspot.t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43.19.21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_Travel/M.1418128695.A.E1A.html

snow730: 好酷的日本大哥XD 12/09 20:45

joanna18: 最後好有畫面 12/09 20:47

wlmily: 推日本大哥XD 12/09 20:48

liteheka: 好漫畫呀 XD 12/09 20:5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