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中東海 吃宵夜 黑肉圓專賣店
Nov 30th 2014, 20:30, by geniesjoyce

作者geniesjoyce (大喬胖胖)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中東海 吃宵夜 黑肉圓專賣店

時間Sun Nov 30 20:30:07 2014

餐廳名稱:黑肉圓 消費時間:2014年9月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台中港路東園巷一弄40號 電話:04 26312710 營業時間:平日 PM16:00 ~ AM00:30、        假日 AM11:00 ~ AM00:30 每人平均價位:50~60元 ----------------------------------------------   網誌圖多無音樂分享:http://ppt.cc/ohv5 ---------------------------------------------- 這時都已經是晚上十一點了,隔天是禮拜一 這麼晚了東別這裡還是人聲鼎沸 而這裡也陸續都有客人跟我們一樣來買宵夜吃宵夜。 老闆娘忙著給點大腸麵線的客人舀羹。 熱呼呼的蒸肉圓 光看就覺得肚子暖起來,晚上天氣涼涼的吃最好。 看了一下牆壁板子上的價目表 妹說這裡之前有漲過價,幾乎都漲了五塊錢 蚵仔煎一口氣從45漲到55!物價上漲真是恐怖啊! 但OKOK還是算平價的宵夜小吃! 立刻點了一份黑肉圓(兩顆)、大腸麵線、四神湯、 還有一碗到底哪裡來的貢丸湯??? 桌子上擺著簡單的調味料們。 一下子所有的小吃全都端上桌了唷! 我到現在還是想不起來那碗貢丸湯是怎麼來的! 先從主角上場!黑肉圓 40元(兩顆)。 是蒸肉圓,蒸的炸的我都愛,只是蒸的清爽些。 內餡吃起來果真跟我一般吃到的肉圓不一樣,肉質口感上更軟、更順口! 淋在旁邊的醬汁以及黑肉圓本身的調味都是偏甜的 整體吃起來覺得真的好吃,我很喜歡。 唯一覺得可惜的是內餡感覺放太多類似像五香粉那樣的香料了 有點搶過豬肉本身的風采。 不過那搶味的香料一點也不影響我對這顆黑肉圓的好印象 要不是只是簡單吃個宵夜,還真想再來一份呢。 剩一點點時再加點甜辣醬一起吃,嗯也還好,哈哈。 大腸麵線 40元。 它還有特大碗55元可以選擇喔,但我覺得普通的份量就不少了。 羹湯喝起來香氣十足,我很喜歡其中黑醋微酸的味道! 再加上香菜點綴,麵線本身也不會爛得過分 這碗平凡的大腸麵線我覺得還不賴,平凡的美味。 四神湯 30元。 吃到這裡我忽然發現,原來東海這邊的口味跟台南差不多嘛⊙⊙! 不僅僅是這家黑肉圓專賣店而已吶 之後吃過幾家小吃或餐廳 也覺得調味上都會帶有明顯的甜味,是我喜歡的口味。 四神湯裡面的料沒有特別多 不過我覺得料倒不是重點,而是湯!帶有一點點酒味 湯底不曉得是怎麼燉的,感覺像是大骨燉好久那種有濃醇的口感。 喝下這碗莫名其妙有的貢丸湯後感覺就更明顯了! 湯底的口感跟四神湯一樣 只是我覺得這香油放太多了,都是香油的味道。 吃飽喝足準備要回去這時都已經十一點多了,客人還是不少呢。 轉身看見這家黑嚕嚕粉圓,妹這個飲料控就說要買一杯回去喝 撇開我很少喝飲料,覺得飲料越喝越渴這點,現在的飲料怎麼都這麼貴呀!! 看到林鳳營鮮乳心有涼一半,但這不怪店家啦,畢竟市場有市場經營上的選擇嘛。 不過我們也沒有買有加鮮奶的飲料就是了。 只是我接過來喝了幾口之後對這家的粉圓相當失望啊 覺得一點都不Q也不軟,就是煮過頭感覺爛爛的 我還以為是太晚買了,當然會喝到爛爛的粉圓 結果過兩天下午再去買,還是覺得爛爛的啊XD。 妹在買黑嚕嚕粉圓時 在旁邊等的我看到這家邱記10元炭烤。 a…..不好意思我要收回剛剛說宵夜只吃一點這句話,因為我打算要外帶回去吃了。 收斂買幾支而已,哈。 買了米血、豆干、甜不辣、雞皮和培根捲 這樣五支印象總共才六十元吧 原本覺得味道就跟一般10元炭烤一樣,只是嘴饞想買來解饞的; 不過邱記還不錯吃喔!而且蠻便宜的,推薦培根捲跟米血,好吃。 黑嚕嚕粉圓跟邱記10元炭烤都是在黑肉圓的對面而已,很好找。 以上,這是搬家之前待在台中時,我們第一天的東海宵夜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70.18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17350610.A.8B2.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