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D600】墨爾本打工旅遊紀實
Nov 18th 2014, 02:20

幾個月前辦了澳洲的打工旅遊簽證,一個人跑到澳洲去Working Holiday。其實早在自己退伍的時候就很想去了,但那時後沒錢也沒膽,這個念頭就乖乖放著,工作一直到現在都快逼近三十了才發現,自己還是很想去試試,所以就拎著行李箱跟攝影器材出發。

這次帶的器材有:
Nikon D600
Nikon 18-35mm f/3.5-4.5D
Nikon 50mm f/1.8D
Nikon 80-200mm f/2.8D(小黑三)
Giottos MT9242腳架

由於預算有限,所以超廣角與望遠鏡頭都是超過10年的二手貨。林林總總加起來大約4.2公斤,好重阿!而網路上關於18-35mm f/3.5-4.5D這顆鏡頭的評價不多,用過的人除了說它輕巧以外,而且還有畫質不佳的評價,但實際拍攝的照片滿少的,所以寫一篇遊記,順便分享我對於這顆鏡頭的感想。

選擇墨爾本只是因為有朋友住在這裡,想要來拜訪。第一天進到背包客棧Greenhouse,聽朋友說這在澳洲的背包客棧裡算是四星級以上的,結果一開門...怎麼這麼亂阿?

朋友們:「哎呀這樣算乾淨的啦!」


說來慚愧,都快30歲的人了,第一次自己照顧自己。在背包客棧你可以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料理,右邊的韓國女生正在煎兩片很大的牛排。澳洲的牛肉便宜,所以你可以看到不少人的晚餐都是一片牛排、一片起司,還有一些蔬菜來渡過。


圖中的女生是我的好友Anita,我是在背包客棧發現她鉛筆盒上貼了台灣的國旗而認識的,結果還發現她是高中的學姊呢!

超廣角很適合帶背景的特寫,這顆18-35mm的最近對焦距離是45公分,所以沒有辦法拍得很近。Anita正在準備義大利麵的料,我負責放麵,阿不過一直顧著拍沒喬好構圖,所以那鍋麵就焦了,而且我還把學姊放在畫面左邊,所以整個就被拉胖了,學姊對不起...


出國沒帶吹風機,八月的墨爾本又冷颼颼的,晚上的室內溫度可能都在10度左右,頭髮沒乾怎麼辦?沒關係,趁著浴室沒人的時候拿烘手機吹頭髮吧!


墨爾本的工作不怎麼好找,所以我每天都會待在維多利亞州立圖書館,使用免費的網路找工作。這座圖書館至今有158年的歷史,中間的圓頂廳實在是超級美的,我非常享受在這裡的時光,各位如果有到墨爾本市區的話請務必要來這裡看看。


連接墨爾本CBD與Southbank的橋Sandridge Bridge,上頭有許許多多玻璃,寫著世界各地移民到澳洲的人口分布狀況,裡頭也有一個「Taiwan」。


之後我找到一份麵包店的工作。雖然我在進去之前只會吃麵包,沒想到職位也變成了麵包師父。我們每天平均要出4車,大約600~800個麵包。


海港區Dockland在某一週舉辦了爵士音樂節,有趣的是他們在台下鋪了一塊假草皮,台上演奏時就會有人自願上去跳舞。我記得在台北大稻埕碼頭也會有一些叔叔阿姨隨著台語歌起舞,或許大家聽到喜歡的音樂都會想手舞足蹈一番。


在墨爾本三個月我換了三個地方住。這是我最後一個月住的地方。我與三個馬來西亞人同住,四個人睡兩張床讓我好不適應,但便宜嘛~而且,他們雖然沒當過兵但起床都會摺棉被,讓我覺得好慚愧...


睡覺實況,這是我使用D600內建的間隔攝影所拍的,怕吵到大家所以每「30分鐘」拍一張照片。相機與腳架放在衣櫃的上方拍的。實際的亮度遠低於照片,這張照片以ISO800、f/5.6、曝光30秒拍攝而成,可以想像原本的亮度有多低。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