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Ind-travel 板
 
[遊記] 漫遊印度
Nov 14th 2014, 22:14, by vannela

作者vannela (lavender)

看板Ind-travel

標題[遊記] 漫遊印度

時間Fri Nov 14 22:14:42 2014

含圖網誌 https://www.facebook.com/susdai 懷著簡單的心情,踏入一個未知的土地,海得拉巴. 到了來來去去多次的桃園國際機場,不知道這些記憶到頭來是不是還會留著, 心中有一點惆悵.拋開過往的記憶不管,不知不覺又走到了這裡.等待登機, 等待轉機的地方.沒想到很道地的台灣菜竟然可以在機場吃到. 一路上都是香港人,很少接觸到香港人,但既上次夜宿胡志明機場,叫天天 不應的情況,香港轉機倒顯得友善了許多,或許他像海得拉巴有機場酒店也 說不定.我點了一炸雞喝著不會醉的薑汁汽水.一邊思考薑汁汽水會叫ginger beer,一定是哪個騙人的媽媽發明的吧! 初到機場的第一天,時間已經超級晚,一回機場酒店的感覺簡直是鬆了口氣, 第二天早上直接開啟了計程車導航快速走完市區一遍.只記得湖邊有一座用 全番用大理石打造白色的高塔寺廟,從挑高的頂上望下去,整個城市的細節 全在腳下.船頭形的立尾,好像讓大家搭著一艘遨遊于天際的白色大船,讓 我心頭震撼.全部的人上下寺廟都要脫鞋以示潔淨以及虔誠,而且不得帶手 機用品拍照以示敬意,這是我第一次見到的印度政府的公權力,軍人管制很 嚴格的寺廟. 這裡也有許多穆斯林,巨大的穆斯林建築夾雜在車水馬龍的車陣中,好像座 巨大的城門.喇叭聲,叫賣聲,瘋狂採購的穆斯林女子,不知道他遮掩的黑 紗下面,是不是跟大家一樣有瘋狂採購的心!哈!我決定第隔天再走訪一次 這座特別的建築物.途中,我買了一對珍珠耳環,一對鑲著黑色珍珠的水滴 狀耳環的當做紀念,它的外圍由雙銀邊鏤空狀圓環組成會旋轉的行星組曲. 讓人迫不及待地想一直翻轉它,是個趣味叢生的小插曲. 今天的重點是拍影片和坐捷運看能不能坐回原地,在新的城市有一點冒險的 感覺真好,我決定在chaminar找一個安靜的角落,來拍攝這些川流不息的人 們,可是似乎找不到這樣的角落,你甚至找不到一個地方可以站超過十分鐘 ,後方總是會有人的催促跟喇叭的催促聲,逼著你往前走.就是一個這麼擠 的城市,在雄偉的古蹟旁邊,一個接著一個並排的攤販的計程車,這巨大的 落差,彷彿也像是印度貧富的落差一般,你一邊觀看廣場上的鴿子自由自在 的飛翔,停駐在古蹟的頂端,竟然有點羨慕起廣場上的鴿子.路上的小販, 和我兜售一塊10盧比的炸三角脆餅,看他小心翼翼的包裹在報紙裡,又繼續 重複一樣的動作,這才是一般印度人的生活.印度人有些似乎混合了一些血 統,從他們澄澈的眼睛裡,我看見不一樣的瞳孔,穆斯林女性,總是讓你覺 得有種莊嚴不可親近的神聖感,他們通常已婚結伴而行.而印度男性,你總 是可以聽到他們在搭訕你,有時真讓我翻了一個白眼. 這天剛好是穆斯林的慶典,整個巨大的穆斯林被人群圍住,大肆的舉行崇拜 的慶典,我一開始沒想要去湊熱鬧,只是就這麼恰巧碰到了他們的慶典.整 個城的穆斯林像水流一般湧進巨大的城門下,他們掛了像香包一樣的東西, 表示與真主的接近,隨即又抓了一把糖丟進炭火盆中,整個城都在重複一樣 的動作,看得我都懂了.接著整個城瀰漫在他們所謂神聖的默禱中,我想在 廣場上追鴿子竟然被靜止了,又是要脫鞋包頭才能進入的區域,我包上剛在 小販買的藍金邊白色方巾,在廣場上一陣風來的時候,會激起大群飛舞的信 鴿,沈浸在默禱聲結合了巨大的古蹟帶來奇妙的氛圍中 。 印度的香料很著名,你可以在他們的市場就看到各式各樣的香料和米,甚至 連他們的口氣芳香劑,裡面都含有香料烘乾的乾草末,夾雜的冰糖和薄荷糖 ,可以知道他們香料應用的廣度,所有熬煮的湯,燉飯,薯泥,全都夾雜著 不同的氣味.甚至連衣服,生活用品,全都如此.當地的衣服是一個三件式 的組合,傳統的印度人很以家庭為重,他們出遊幾乎都是全家人結伴而行, 像我就碰到了一個這樣子的印度人. 每個女性在印度最需要培養的就是對抗印花布蠱惑的能力,不然輕薄的布料 孰料也可能會造成行李超重的問題,我在心裡早有準備這次行程不走這個路 線,因為不打算託運,行李一直優良記錄的保持在7公斤以內.但機場裡精美 的棉織布料還是讓人暫時忘掉自己說過的話,一想到把他鋪在床上的樣子, 就哈哈哈.是剛好換洗衣服都沒了的因素,用這個理由說服自己.印度的衣 服有一種是長擺開高叉到腰下,裡面再搭上內搭褲,跟絲巾,橘色和藍色交 織在白色的印花布上,有一種朝氣的感覺.剛好是我現在需要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125.18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Ind-travel/M.1415974485.A.FE0.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