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專欄部落格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不是退休老人、不是首投族!誰才是真正左右連勝文選情的人?
Nov 12th 2014, 09:12, by 周偉航

來源:連勝文臉書粉絲頁

隨著台北市長選戰進入終曲,首投族選票成為眾所矚目的關鍵。這些二十來歲的選票流向何方,被視為決定選戰成敗的重要因子。

首投族是個不錯的嘴砲主題,但其實大家很清楚知道這二十幾歲的票都會被柯文哲挖走,就像連勝文頗得老人的歡心。而且因為少子化,加上「上一代住得起台北,下一代流浪到淡水」,能在台北市落戶的二十代不多,他們的票數相當有限,影響力就沒那麼大。

真正能對選情產生衝擊的,我認為是「中青年」,也就是三四十歲的台北人。這個世代受過良好教育,是當前主要的勞動力、生產者,可能擁有小家庭,並承擔一定的社會責任。

這個世代在成年前後,正好碰到台灣解嚴開放,他們開始學習以公民的身份來參與政治。和前一個世代不同,他們不再對政權順服,而有更多的自我主張與偏好。雖然一路走來,立場或有變動,但他們「很清楚什麼是政治」。他們有在看,一直在看。

洪仲丘事件以至於太陽花學運這些近期的政治爆點,學生的表現相對引人注目,但中青年也是很重要的推動者。他們多數人因為工作、家庭關係,無法長期投入抗爭,但他們以經濟資源全力撐持這些運動。

當他們有空站出來,數十萬人的場子就是他們實力的展現。這些佔領東門四方大道的黑白抗議者,因地緣關係,一定有相當比例來自台北市內。當國民黨政客還在以「沒有競爭力的學生」「無知的被煽動者」來定義他們時,他們的不滿與怒火就更強烈。

和年輕的大學生不同,這些台北市的中青年經歷過多次選舉,知道選舉是怎麼一回事。打遊擊的野戰場子,就交給能翹課的屁孩,正面的選舉戰場,就交給我們唄。

國民黨在此時,好死不死又推出了連勝文,這位「中青年」。

推出相對年輕的候選人,當然為了是年輕的選票。但要拿到年輕選票,其實最好是正妹,至少要是外表清秀的女性。這就是許多地方政客老豬頭混不下去,連忙叫女兒上陣的原因,「正妹加三成」的道理在全台灣都行得通。但連勝文並不是正妹。

如果不是正妹,這年輕人至少要有點本事,比如說讀書是真的厲害,不然做事是真的厲害,至少做人要非常厲害。本來大家以為連勝文會讀書、會做事,更會做人,但他跳出來選了幾個月,大家發現他好像沒讀到什麼書,也不會做事,更以切割方式做人。

平平都是三四十來歲,成長在同一時期的台灣,台北的中青年看同樣是中青年的連勝文,那可就越看越有趣了。

「這一咖」想當我的市長?是不是哪裡搞錯了?還是你想搞我?

完全不行。亂來。這傢伙到底有沒有出過社會?

「連勝文真的是優質的候選人哦」你們居然想說服我相信這種事?

國民黨可以低估老人的智力,也可以低估學生的社會經驗,但是低估台北市的中青年,會是致命的錯棋。這些中青年撐起整個國家的運作,他們不喜歡被當白痴看。但你現在分明就是把他們當白痴弄。

別裝死。不認真面對這五六十萬的納稅人,他們就會是連勝文最大的敵人。

本文獲「人渣文本」授權轉載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