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國內要聞
提供國內重要大事最新消息。 
馬總統3國語言問好 要黨員幹部1人拉10票
Nov 1st 2014, 13:04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到新竹市,請小組長團結一致,每人拉10票,讓提名候選人都當選。記者李青霖/攝影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天到新竹市光復中學體育館,參加黨部小組長團結大會,為提名候選人一一授旗,加油打氣,他也呼籲所有幹部,要「一人拉10票」,票票不嫌少,讓提名候選人全部當選。

馬英九展現親和力,先用國、客、閩及阿美語問候開場,隨後問「有人沒被問候到嗎? 」,市長候選人許明財提醒他「還有很多新住民」,馬隨即用泰、印語、越語問候。

馬英九說,竹市成為幸福城市實至名歸,科技城應有好配套,才能吸引高科技人才;許明財這幾年的努力,顯示雖然他從基層公務員做起,但「文官出身不保守」,從爭取世博台灣館到南寮漁港升級,都充分顯露。

他說,3年前上任,許就爭取南寮漁港升級,他說,新竹到平潭只要1 小時40分,兩岸直航班機目前一周828班,已到極限,將來有些要交給海運,這是發展趨勢。

馬英九說,金門尚義機場1年200多萬人次旅客量,是全國第5大機場,驗證建設要有遠見,像桃園機場當年不夠用一樣,只好「穿著西裝改西裝」,擴建第二航廈。

【中央社/新竹1日電】

力拚連任的新竹市長許明財今天舉辦小組長團結大會,現場有許多新移民相挺,總統馬英九更以泰、印、越3國語言向她們問好,贏得現場喝采。

距離年底大選倒數28天,許明財今天在新竹市光復中學舉行「新竹市小組長團結誓師大會」,馬總統在台上逐一向與會貴賓致意時,許明財在旁提示還有許多新移民,總統立刻以泰語、印尼語、越南語向對方問好,獲得熱烈掌聲。

馬總統提到兩岸交通表示,金門的尚義機場一年約達200萬人次的旅客量,已經成為全國第5大機場,證明施政不只要努力,還要有遠見。

總統也舉例,民進黨執政時期桃園機場的使用人次每年才增加約30萬,國民黨執政後每年使用人次卻暴增130萬,政府於是擴建第二航廈。

馬總統除手牽許明財高喊凍蒜外,也向台下選民喊話「低標13萬5000票」的連任基本門檻,呼籲選民將票投給許明財及地方國民黨籍參選人,讓他們再為新竹服務下一個4年。 ※延伸閱讀》
‧猜猜他們是誰?候選人私房照大公開
‧連柯網路聲量pk 誰的負面評比高?
‧市長給問嗎?一起看候選人回應給評比!
‧候選人行程地圖 連柯拜票集中在西區?
‧圖表分析/六都行政區 誰會翻盤?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