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國內要聞
提供國內重要大事最新消息。 
催生托育政策 民團要候選人表態
Oct 21st 2014, 14:13

「年底縣市長選戰哪位候選人支持廣設非營利幼兒園,我就投給誰!」托育政策催生聯盟21日公布全台28位縣市長候選人名單,共有國民黨8位、民進黨14位、無黨5位、人民民主陣線1位候選人,承諾當選後將增設非營利幼兒園,以紓解公立幼兒園名額有限、家長又付不起私校學費的窘況。

首長左右幼教政策

聯盟召集人、台大教授劉毓秀表示,無論最後誰當選,聯盟都將持續監督各縣市政府改善幼教、托育環境的措施。台北市重慶非營利幼兒園園長廖千慧指出,各縣市政府負責校地提供、設備修繕、經費補助等非營利幼兒園運作關鍵,因此首長支持非營利幼兒園與否,確實至關重大。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日前要求各縣市首長參選人表態,獲得包括台北柯文哲、馮光遠,新北游錫?,台中胡志強、林佳龍,高雄陳菊、楊秋興,桃園鄭文燦,基隆林右昌,新竹林智堅、蔡仁堅,苗栗吳宜臻、江明修,南投李文忠,彰化魏明谷、黃文玲,雲林李進勇、張麗善,嘉義市陳以真、林詩涵,屏東潘孟安、簡太郎,宜蘭邱淑媞、林聰賢,台東劉櫂豪,澎湖陳光復,連江楊綏生、劉增應等人支持。

各縣市狀況不同

拒絕響應聯盟訴求的參選人,包括現任台南市長賴清德;賴陣營解釋,自縣、市整併升格後,持續增設公立幼兒園班級數,現已增加43班,並提供幼兒課後留園服務,方便家長下班後接送。另1位尋求連任的嘉義縣長張花冠陣營也表示,嘉義地區公私立幼兒園比例為6比4,比全國平均約3比7的狀況理想許多,未來重點將擺在改善人事費用、設備及環境,並鼓勵公幼開辦課後留園。

劉毓秀分析,即便部分地區現有公私立幼兒園容額已超過幼兒人數,但公幼除非加開課後留園,否則下午4點的放學時間,造成許多家長不便。藍營台東縣長候選人黃健庭陣營指出,台東目前就讀公幼人數比例逾65%,課後留園也超過82%,將在不減少公幼家數的前提下,輔導私幼轉型非營利幼兒園。

台東縣長候選人劉櫂豪雖承諾增設非營利幼兒園,但也認為台東多數國小都有附設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數量不足並非縣民最主要需求,倒是部分偏鄉因學生數不固定,無法給予正式師資,導致教保員及幼教老師勞逸不均問題亟待解決。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