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最新綜合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猜猜我是男生還是女生?看我的耳朵就知道!
Oct 2nd 2014, 02:11, by 吳毅平

解決流浪動物的方法之一是TNR,意思是誘捕(Trap)、絕育(Neuter)與放回(Return),而貓咪在被放回去之前,都會將耳朵剪去一角當作記號,表示已經結紮過了,以免下次又被誘捕,被開兩次刀。但不知為何,大家都遵照「男左女右」的規則,公貓就剪左耳,母貓就剪右耳。

至於人類的世界為何會有男左女右的這種傳統,那大概只要歷史學家才研究的出來。

在路上拍貓,習慣性地看到耳朵有缺角的,就會立刻判斷性別。但曾經看到一隻三花貓被剪的是左耳,我想我應該沒有運氣那麼好可以遇見萬中選一的三花公貓,大概是醫生那天很累,累到連左右都分不清楚了。

至於照片中這隻,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我實在無法理解為何會這樣,就算是剪錯邊了,那也不需要又把另一邊也剪了,因為這樣還是分不出性別啊!我只能自我安慰地想,貓對於自己的耳朵少了一角應該沒有感覺,或是說反正比耳朵更重要的東西都被剪掉了,那是一邊還是兩邊耳朵少一角也沒也那麼嚴重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