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專欄部落格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台灣7年級記者:面對家暴、墮胎...3個印度女人讓我驚覺自己的格局這麼小
Sep 22nd 2014, 09:57, by 英語島

本文作者 印度尤
喜歡以跳躍代替行走的人,走在磁磚路上會踩在框框裡的人,常被說是怪咖而自己也覺得自己滿怪的人,喜歡冒險和異鄉的人,很會寫鏡射字和倒反字的人,住在印度新德里的台灣人,現職中文媒體駐印度特約記者。

Sapna(圖片來源:英語島)

Sapna Sapna的名字是印地文(Hindi)夢的意思,她曾經為美聯社(AP)、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以及半島電視台等全球知名的媒體工作,當過國際記者、主播、主持人以及製作人,卻在媒體界取得高度成就時,決定創業,「讓我快樂的事情,我當然要做!」這是她的唯一理由。人如其名她有很多的夢,「我想出童書!」、「我要拍紀錄片!」、「我想經營藝術旅遊!」、「我想開一家民宿!」聽起來或許都很天馬行空,但Sapna卻在我認識她的這2年間一步步實踐這些夢,有些規模還不大,但她憑著「Why not?」不斷向前走,她也把這句「Why not?」送給了我,「妳有沒有想過其實妳可以…」每當她這樣問我,我才發現自己的格局太小。

Sapna創立了Bring Home Stories,把城市、人物與文化的故事包裝成商品,用新聞人的眼和說故事的能力來做時尚。無論是時尚、童書、旅遊業或是民宿經營,Sapna都沒有經驗,但她參加工作坊、閱讀、向相關產業的人取經。我是一個會默默把夢想放在心裡的人,直到成功才與別人分享,Sapna卻說:「妳一定要把夢想說出來,因為說出來就覆水難收,一定要做到!而且很多資源就會這樣找上妳!」

Manju(圖片來源:英語島)

Manju經濟狀況較不好的家庭,女孩們通常都是當女傭,有的還是媽媽退休了換女兒來接班,成了一種家族企業,中產階級以上的家庭,有1至3個女傭是再平凡不過的事情。

Manju是我同事的女傭,也到辦公室幫忙,和我一樣今年24歲,已經在打離婚官司,她來自貧苦的家庭、被許配給一個中年無業而會家暴的男子、墮過一次胎,家人揚言若是再婚就將她榮譽處決,上班途中被自己一手拉拔長大的小弟毆打。

印度的女權低落,但對我而言,最可怕的並不是男性對女性扭曲的價值觀,女性也接受這樣的壓迫,才是最難推進改變的地方。

在印度,有無數的女性擁有和Manju相同的遭遇,咬牙吞下所有的苦是最常見的劇情,但Manju不接受所謂的命運安排,也不接受社會給她的「制裁」。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