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Find Unique T-shirts

Explore the most popular t-shirts on Cafepress. Discover great designs celebrating anything you can think of.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宗教綁架了女友
Jul 22nd 2014, 19:57, by cleancc

作者cleancc (popo~*)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宗教綁架了女友

時間Tue Jul 22 19:57:00 2014

原文恕刪。 以下文長慎入。 原po和前男友大概半年前開始跨越將近10年的友誼開始曖昧, 大約3個月前開始交往,然而交往大約1個多月, 便發現許多事的價值觀差很多 然而前期他總是說喜歡我這些不同或是享受兩人的差異 而吵架時經溝通後還能達成共識(或是他妥協啦) 例如在聽我抱怨工作不順時會從過去的立即給建議慢慢變成同理陪伴 但是近一個月 他開始變得不願妥協 直說這樣我的狀態不健康很負面 但是其實大約前半個月開始,我自己也作了調整 除了不找他抱怨工作的事情外,也開始看一些溝通、心理學的書籍 希望能讓自己能藉由學習,改變思維模式,減少一些生活上的不愉快 以及達到他所謂的「好的狀態」 可惜最後還是因為 在上周他去參加法會和一些其他原因消失一天(已讀不回) 我們很認真的談了以後便結束交往了 剛分手時我一度覺得是自己的狀態讓他無法再承受所以選擇離開 (因為他後期不斷的會說 覺得我在關係中的狀態很混亂) 然而現在看了版上這一系列的文章,開始覺得時間不謀而合, 他大約也是3個月前加入這樣的分享會 然後約略1個月前說自己upgrade了(受浸嗎?)並且參加的頻率變頻繁 過去我一直不認為他是會受這些事物影響的人 因為他的個性相當固執難以說服 並且很容易提出思辨 像是我跟他提到我去上了正規的心理及溝通課程 他會說 理論如果有用的話 學者的人生都順遂了 以及自己過去是如何看了心理醫生及心靈課程都沒有解決他持續作了10年的噩夢 但是卻說禪修後這個狀況就不再發生 而他一開始會接觸這個禪修也是因為看到帶她的人真的變快樂了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去聽聽看 其實過去兩個月他有一直問我要不要也去聽聽看 但都被我以尚未準備好&不想借助外力改善個人問題為由拒絕 (但被他嗆說我上心理學的課程也是外力= =") 但是他不會很強迫我一定要去 只是會說希望我試試看 跟他多問一點 禪修的原理甚麼的 他都一直說很怕他講錯 或覺得他在推銷 說希望我能自己去聽 看了版上一系列的文章 我一直不願也不敢去想他究竟涉入多少 也從過去相信他說的禪修帶來的好處變成開始懷疑 是否參加禪修後 真的只像他講的 狀態只有變好 而我現在的問題是 如果他真的如版上所說誤入邪教 身為「好友」的我 是否該在關心他、拉他一把? 當時分手時 他不斷的說 他還是愛我 但情侶關係不適合我們 也不想只被「愛情」綁住,人生還有其他的愛 把狀態弄好 自然就會有愛bla bla bla 我當時不願接受也無法諒解 但我現在已經從分手的傷痛中 轉變為身為好友的擔心 可是又不敢貿然像他求證 一來他過去並沒有誇張沉迷的狀態(怕只是我個人的揣測或給自己找被分手的台階下) 二來他近一個禮拜變得極度冷淡 似乎他的生活如何已經不干我的事了.... 唉 打到後來好像有點詞不達意,不知道版上有沒有人有相同的經驗 能提供我一些不同的看法及建議?謝謝。 ※ 引述《Mradult (Mr.adult)》之銘言: : 原文恕刪。 : 我也遇上和原Po同樣的問題,先講結論,目前仍是無解。 : 我遇到的狀況是女友希望達到我不反對她去,她也不強迫我加入的共識, : 但就我瞭解的狀況是妙妙根本就是附佛外道,我實在無法接受, : 所以就只能先擱著。 : 我盡可能吸收正反兩邊的資訊,以及女友給我的訊息, : 大致可以理解只要相信了,就難以脫離的癥結點, : 其實重點不在收錢和拉人入會,而是神蹟... : 他們的分享會我相信都是真的,就是那些誇張轉運、神奇治病的事, : 許多分享文起手勢都是"我本來也是不相信,後來才發現過去的自己是如何自大、傲慢", : 接著就是分享一些誇張的神蹟,我女友也說確實感受到變好(家人、身體、思想...), : 總之這個感受是真實的,你舉例網友的例子, : 回應大概就是他們沒真的認真實行三到六個月,你沒親自體驗才會這樣說之類的, : 所以有了這個牢不可破的經驗,基本上就是無解, : 就像耶穌傳教時也出現很多神蹟,當時的人也不相信這樣, : 有關神蹟的部分,可參考它們網站分享的心得,有些很難用科學論證, : 但裡頭基本上仍不脫人們的慾望被滿足,只是這到底是不是神蹟呢? : 我自己的想法是依然是外道,就像很多密宗講究的是速成, : 而吸引人的方式就是快速讓你親身體驗,至於用的是什麼?總之非神就對了, : 基本上這類的密宗都很低調,只有妙妙教大量吸收信眾, : 不過江淑娜事件操作過頭,也馬上低調停止法會好幾週就是了, : 所以問題在於如果對佛理沒有基本的認識,很快就會被洗腦, : 加上他們自己的親身經驗,要拉回來真的很困難, : 只希望媒體能深入報導,讓它們露出更多不自然的破綻,不然真的無解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4.77.15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6030222.A.235.html

Dvallina:已經不關妳的事了,把自己過好比較重要。 07/22 20:00

Dvallina:你現在去講什麼他大概都會覺得你只是想挽回 07/22 20:00

SchatzKiste:各人的業,各人擔,別想去幫他坦 07/22 20:0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