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Helpdesk Ticketing System

Award-winning helpdesk system with an inbuilt KBase, forums, canned responses & more. Try super user friendly Freshdesk today. (In 2 minutes, You'll set it up!)
From our sponsors
Re: [請益] Market research 的職涯發展,跳顧問?
Jul 5th 2014, 17:59, by jack317

作者jack317 (Jet)

看板Salary

標題Re: [請益] Market research 的職涯發展,跳顧問?

時間Sat Jul 5 17:59:05 2014

我自己也是在外商市調做了好幾年之後轉客戶端research的人 你的問題我想前一位板友已經回答得很清楚,我只是補充自己的經驗 首先,Market Research(MR)其實很好理解,就是透過調查的方式瞭解市場 也因此服務的主要對象就是企業的行銷單位, 目的在於協助他們瞭解市場,利於行銷活動的規劃和執行 所以MR agency的確算是顧問業,但就只是專注在這個領域 然而一般認知中的顧問業大多是指企管顧問,看的是企業整體營運的各面向,會複雜許多 基本上兩者的差異是非常大的 所以,第一個問題是要想清楚自己要做的事什麼,才不會入錯行,第一份工作是很重要的 其次,MR agency的研究人員會接觸到各種產業,所有顧問業都會是如此 好處是接觸的面很廣,但大多時候客戶是誰是無法自己隨意挑選 我自己會轉到客戶端,是因為我想要專精於某個產業 當然這沒有絕對的好壞區別,就是決定在於自己的職涯規劃囉 題外話,的確在業界都開始在談big data的應用,甚至也聽到有些廠商說市調將會被取代 我個人認為是會有影響,但不是短時間內會發生的事情 畢竟很多資料並沒有辦法這麼快可以被掌握和應用 而且data ownership是個問題,你可以瞭解自己的客戶,但很難知道別家客戶的想法 不過相信MR agency早已意識到這個趨勢,早早開始準備轉型了 ※ 引述《kenshin528 (成立奧凶帝國!!)》之銘言: : 你好,小弟在行銷研究業工作三年,分享一些想法 : ※ 引述《Believing (K.T.)》之銘言: : : 大家好,這是小弟在本版的第一篇發文,如果有不周的地方還請各位 : : 多多包涵 : : 年紀: 27 : : 背景: 私校前段心理系畢業,澳洲UNSW讀一學期休學(經濟因素) : : 工作經驗: 海外大型非營利組織業務工作(6 monthes) : : 傳統產業採購業務部門 (1.5 Year) : : 生技公司創業(政府補助金20萬) (1 Year) - 已經結束營業 : : 語言:海外業務工作的經驗關係,英語口語還算流利,一個領域專有名詞看過 : : 大致都能上手,TOEIC三年以前考 950+ TOEFL iBT 112 : : 小弟最大的夢想是顧問業,當然以我這私校背景不敢想Mckinsey或者BCG,B&C : : 不過很想挑戰中段班的 Accenture, 四大會計的諮詢之類的等級,或者是 : : AC-Nielsen的顧問部門 : : 最近去了Acorn(港商群毅)和Nielsen面試,想從Market research analyst入門,不知道 : : 這樣子如果做到top performer的話,有沒有機會去到顧問業 : : AC的offer一個禮拜後會有答案,Acorn則還在面試的階段 : : 想請問的問題有 : : 1. Market reserach的career path 在台灣通常是什麼樣子 : : researcher-> senior researcher -> researcher manager ? 這樣線性的嘛? : 如果一直待在行銷研究公司差不多會長這樣, : 其中有些人會從agency跳到產業端繼續做research(例如我) : 有些人會跳到產業端做行銷企劃,或是跳到產業又跳回agency的都有。 : 另外補充一下:其實按照個人興趣發展,喜歡溝通的會更偏向客戶端, : 做好客戶服務(也就是顧問面向); : 也有可能像我這樣對於資料分析更有興趣的,走上資料科學端(偏研究面) : 像我現在在產業內客戶其實很單純就自己公司,我有更多時間可以做資料庫分析 : 或是其他研究方法的開發。路線也是可以很多元的 : : 2.是否有轉到諮詢業的可能?Nielsen裡面的橫向轉移機會大不大? : 尼爾森的工作內容其實就是"行銷研究"顧問,如果妳想跳到Mckinsey的話我想機會不大 : 因為方向完全不一樣。M是企業管理顧問。 : 尼爾森有三個主要部門,之間都是可以轉的,轉的方式類似投履歷那樣, : 看到職缺可以申請。 : : 3. Market resercher 一個project從頭到尾的過程到底是怎麼度過? : 如何進入市場調查/行銷研究業!搶佔2013全球最HOT工作! : <http://bryannotes.blogspot.tw/2014/05/2013hot.html> : 這是我之前寫過的文章,其實不外乎就是 : 了解需求>提出研究方法>分析資料>提出解決辦法 : : Acorn 公司面試我的主管一直要求我多問問Market research的實際內涵 : : 再讓我自己決定要不要進到下一階段面試,我身邊沒有真的做market research的 : : 希望有在這個產業待過一陣子的前輩可以解開小弟的疑惑 : : 非常感謝! : 如果你心在企業管理顧問,行銷研究顧問的訓練可能不太夠, : 不過因為你沒有相關背景,行銷研究還算是個容易進入的工作。 : 真的要做企業管理顧問,我覺得還是有機會找個小公司做做總經理特助, : 了解公司營運會比較有幫助。 : 我從AGENCY出來到產業端的心得就是,行銷研究顧問能提供的顧問服務, : 老實說只佔了產業決策中的一小部分而已。營運、通路、生產、開發都更為重要其實XD : 給你參考,有需要了解尼爾森內部狀況的,可以私下來信XD : 然後有興趣的話這篇也可以參考 : 傳統市場分析人員的未來 : <http://bryannotes.blogspot.tw/2014/06/blog-post_5007.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35.20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4554348.A.545.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