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Ind-travel 板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遊記] 佛羅倫斯 夜景是舊橋還是米開朗基羅廣場?
Jul 5th 2014, 08:57, by aner

作者aner (姊說永遠都要美)

看板Ind-travel

標題[遊記] 佛羅倫斯 夜景是舊橋還是米開朗基羅廣場?

時間Sat Jul 5 08:57:14 2014

無音樂圖文好讀版 http://wanwanr9.pixnet.net/blog/post/151580434 == 20131018 「最快樂的人,不一定是擁這世界上最好的東西,他們只是珍惜人生道路上,遇到的每一 樣東西」。 所以我珍惜每個在我人生中的景色... 離開美的跟圖畫一般的威尼斯 我往文藝復興重鎮佛羅倫斯去了 第一次搭義大利國鐵 我買的是Class 2 19歐 搭到高級的車 超級乾淨明亮又豪華的...車程約2個小時 享受鐵道時光也是我在歐洲好愛的... 到了佛羅倫斯 仍選擇住在華人民宿... 比較好溝通 民宿主人來Firenze S.M.N火車 站 雖然是散床間 但今天只有我跟另一個來自英國的台灣女生入住 等於就2個人share4人房囉 價格呢 20歐包早餐 華人民宿真是背包客的好朋友阿 而且離火車站走路即可到 性價比 真高 ok!放好行李 跟民宿主人討論好佛羅倫斯景點跟路線後 就上路啦 佛羅倫斯的大景點其實在火車站附近就有不少 拿一張地圖 都算是腳力可及 第一個目標當然是聖百花大教堂啦 遊客好多 一樓大廳是可以免費進去參觀的 但要登頂樓俯看佛羅倫斯就要門票囉 好美的教堂穹頂 其實市區附近就有好多景點 就用雙腳攻略了攻略了市政廣場,舊宮,Uffizi美術館,舊 橋,Merdici宮 但我最愛的是舊橋... 白天的舊橋 在橋上就有好多房子蓋在橋的兩側 很奇妙(也好危險吧?!)的景色 說起來有點玄 當我看到舊橋時很驚訝 因為這個一模一樣的舊橋景色 過去在我夢中出現 過好多次 老實說 白天看不怎麼覺得美 黃黃舊舊的 而且穚上大量賣名錶、珠寶的店 充滿觀光氣 息 沒想到到了晚上 舊橋的夜景居然會那麼的美 舊橋+河面舊橋的完美倒影+河邊的燈+完美的月圓 這個夜景可以說是我在歐洲看到的夜 景no.1了 我看的都醉了 我自己是認為 舊橋的夜景 比那個要大家都推的 搭車上山的米開朗基羅廣場的夜景還 漂亮多了 OK! 那就來做個比較吧 米開朗基羅廣場不屬於火車站週邊景點 是需要搭公車上山的 搭車的站牌就在火車站前 麥當勞的對面 基本上出了火車站大門的左邊 就可以看到一個麥當勞 歐洲的麥當勞還真古典阿... 然後就在對面 就可以看到公車站牌 不過公車票可以先在旁邊的書報攤買 公車票價1.2 歐 書報攤長這樣 就在站牌旁邊而已 一樣的 上車拿車票去票卡機 打卡 ok 要到米開朗基羅廣場搭12號公車 有時刻表跟各站指示 不用懷疑 就是坐到最後一站 就是了 會先在市區繞一下 也會經過舊橋 然後就慢慢往山上開囉 上山的路上我覺得那路邊的別墅 感覺蠻像天母的 基本上 就坐到最後一站啦 下車後對面看到一個"仿"的大衛像(佛羅倫斯到底有多少大衛像!) 基本上就是米開朗基羅廣場了 不大 再加上有不少汽車停在這 我一度以為這廣場是停 車場來的... 這就是從山上往下看的景色囉 義大利的高處景觀真的是 一整片紅屋頂耶 好吧 可能因為我在維洛納已看過了類似的景色 所以大老遠爬上來看到的這片景觀 感覺 就沒那麼驚豔了 下山時就選擇用走的囉 到了晚上 不死心的我再度挑戰想再來看看夜景 所以又上山了一次 一樣的地點 夜景長這樣 惡阿我只能說我還是比較喜歡舊橋夜景阿(我果然是面對有水 的地方就無力抵抗...) 不過這天在這山上 我看到一個亞洲女生一個人上山拍夜景 拿著相機一直喬位子 按自拍 再趕快門倒數前跑到定點拍照 來來回回大概跑了10多次吧 看著跟我一樣勇敢的背包客女生 覺得很開心 ^^ 下山後逛回聖百花大教堂前 發現晚上的聖百花變得更潔白 更美了 聽說很受觀光客觀迎的手工肥皂扮手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0.163.7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Ind-travel/M.1404521839.A.A44.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