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最新綜合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世界盃引爆時尚西裝對決
Jun 25th 2014, 08:29, by 柯曉翔

德國隊總教練勒夫(圖中)領軍隊員穿上BOSS西服,球場外,也要氣勢逼人。
德國隊總教練勒夫(圖中)領軍隊員穿上BOSS西服,球場外,也要氣勢逼人。 (來源.HUGO BOSS)

二○一四世界盃足球賽如火如荼進行中,場內爭鬥激烈,場外足球員穿著服裝也成為鎂光燈的焦點。原因無他,那是因為足球員擁有絕佳的身型,不像橄欖球員或籃球員那樣的高大,他們是百分之百完美的衣架子。

在精品品牌大力贊助國家代表隊服裝下,多數的代表隊選擇自己祖國的國際西裝品牌,將工藝和國家尊嚴相互結合。像是,德國隊穿上同樣來自德國的HUGO BOSS三件式西服。

義大利向來就有不少揚名國際的西裝品牌,今年義大利足球代表隊穿的三件式黑西裝搭配珠母貝鈕釦的白襯衫,還有將義大利國旗紅、白與綠色垂直配色的領帶,則是從二○○六年就開始贊助義大利隊的Dolce & Gabbana。

令人驚訝的則是韓國,他們穿的是「Galaxy」西服。這並非手機品牌贊助,而是韓國三星旗下的同名服裝品牌。Galaxy特別為南韓隊員量身打造韓版合身剪裁的「Pride 11」隊服。

相比之下,日本隊選擇英國品牌Alfred Dunhill值得玩味。曾參與設計二○一○年世界盃英國隊服的裁縫師查理艾倫(Charlie Allen)就非常詫異:「國家隊應該穿上自國品牌,為何他們不穿三宅一生或川久保玲的服裝?」

事實上,二○○○年Alfred Dunhill就一直為日本國家足球隊設計官方西裝,二○一○年更以「勝負服」(日本用語,指在特別場合穿著的服飾)為名,送日本隊前進世界盃一決勝負,淵源已久。但無論他們穿什麼牌子,場外西裝筆挺的足球員,總是和場內同樣吸睛。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