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普偏好雷]《Z風暴》
Jun 23rd 2014, 16:05, by EricCat

作者EricCat (橘貓)

看板movie

標題[普偏好雷]《Z風暴》

時間Mon Jun 23 16:05:10 2014

粗糙的樂趣──Z風暴   「哪裡有貪污,哪裡就有ICAC﹝香港廉政公署﹞」,說真的,我在電影結尾的時候真 的有點想笑,常常看到有電影在幫政府效能做宣傳,但是我第一次看到連自己劇中角色都 跳出來吐槽這點的情況。《Z風暴》就是這樣一部電影,它的角色正邪分明,警匪鬥智趨 於公式,一些細節上也處理得不太仔細,但不知道為什麼,看著看著卻很有親切感。   如果要用兩個字形容《Z風暴》,我想用的詞是「浮誇」。但是,雖然浮誇,我意外 得不討厭這部電影,應該說,《Z風暴》讓我想起一些以前小時候看香港電視劇的趣味。 劇情簡單、廉警衝突,正派的主角身上穿著永遠是同一套西裝,反派每個鏡頭要不就是堆 起虛偽的笑容要不就是擺出猥瑣的神情,就擔心你認不出他是反派,就連一些小配角要去 銀行提錢,走出來都是一付鬼鬼祟祟的樣子,深怕街上沒人看得出他剛去提完錢一樣。   講白了點就是整部電影都很簡單,但是簡單歸簡單,《Z風暴》卻可以在電影中看見 一種香港電影才有的趣味,就是整部電影的情緒都有點過火,但是在這些稍嫌生硬的發展 中卻可以看見一些讓人很能放輕鬆觀賞的樂趣。我已經有點不知道怎麼解釋了,嗯,就拿 漢堡來講吧,漢堡王的漢堡肉片加得比麥當勞還霸氣一點,不故意去擺生菜,擺明就是不 健康,但是這種看似缺點的特性反而讓我這種喜歡去漢堡王吃漢堡的人更喜歡那邊的餐點 ,大概有點像是我在看《Z風暴》時的感受了。   這邊還是得說一下,陳靜真的好美啊。雖然這部電影中給她的戲份不多,但是她真的 演得很不錯。我覺得陳靜的狀況好像跟瑤瑤有點像,剛開始的時候都是因為可愛的外表與 姣好的身材吸引人,但是她們後來都證明了自己身為「演員」的出色表現,並且拿到了演 技獎的肯定。陳靜在這部電影中也有很多讓人驚豔的表現,但本片的劇情卻仍然有點綁手 綁腳,算是一點障礙。   總結一下,《Z風暴》就像一部電視劇格局的電影,片中倒是有花時間刻意呈現主角 陸志廉領導小組的成員特色﹝天啊……陸志廉,只有我覺得這個名字很不對勁嗎……﹞, 有點像是那種搬上大銀幕找來大牌巨星演出的電視劇劇場版。劇情稍嫌粗糙簡單,但是在 某種奇妙的樂趣下,我想這部電影還是可以推薦愛看港片的朋友一起進戲院度過輕鬆的90 分鐘。   如果再不行,就當一部ICAC的政宣片看吧。哪裡有貪污,哪裡就有ICAC喔,啾咪。 ※※ 網誌圖文版:http://orangecat1027.pixnet.net/blog/post/5782500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0.93.24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03510713.A.B65.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