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Examination 板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Re: [問題] 考國考的人容易放棄嗎
May 19th 2014, 22:30, by isayhi

作者isayhi (月下老人很忙)

看板Examination

標題Re: [問題] 考國考的人容易放棄嗎

時間Mon May 19 22:30:03 2014

學生有這種領悟固然不錯 至少妳開始有對自己人生負責的想法 不過對於學生而言 妳要突破的點如下: 1.學校的必選修會讓妳花時間 2.同學的未來之路會左右妳 3.國考親朋好友的支持與否? 4.為何要考公職?(這是重點) 公職有甚麼好的~為何要堅持?如果妳參不透這點,以後在孤獨讀書的時候妳要如何才突破? 考公職比的不是對於考科的興趣與否?比的是上榜的決心 小妹妹沒去工作過,應該不知道為何公務體系有甚麼吸引人的地方? 這點或許要出社會之後,開始體驗要扶養家人,體驗要開始規劃人生後, 才會知道自己想要的是甚麼?? 大學教育並沒有教導妳這些,因為大學教育本質並非是培育工作的長才, 而是要你自己去探索自己的內在 妳如果是喜歡安逸穩定的工作,想要好好規劃自己的生活,可以安心,那公職之路適合。 妳如果是期望大富大貴,享受冒險並且想盡情體會不同的人生,公職之路或許不太適合。 想清楚後,再來思考要花多少時間跟金錢來準備公職, 免得繳了補習費,結果變成沉沒成本。 話說一時半刻沒考上也無須自怨自艾,雖然國考是勝者全拿,但是努力付出在學科上, 至少可以充實這個領域的知識~~也不枉費自己的時間跟金錢 但妳能體會這句話其實是安慰話嗎? 如果不行的話,那表示妳其實還不明白考國考其實對於大部分考生來說,圖得是一份有尊 嚴、有自己的生活品質且穩定的工作為何來得那麼重要~~ 這就是妳現在為何還是以學生的角度問說選擇一般行政這個考科好不好? 其實,出社會後,面對著經濟壓力&嚮往穩定工作的人,考慮的不全是對於考科的興趣, 而是哪一個考科比較容易上榜? 自己對於哪一科比較有自信,即使自己不小心落榜,也會堅持一定會撐下去的信心。 選考科建議不妨往這個方向思考~~ 不然就像令堂說的 只有三分鐘熱度 如果還無法說服她的話 其實自己的決心還不夠 補習也是枉然~~ 贏在起跑點又怎樣~國考比的是結果 倒不如出社會之後體會過,再去準備公職。 最後,還是說一下好了~~ 新竹其實就小西山跟X光在一般行政比較有名(其他補習班真是對不起) 學費的話,小西山應該比較便宜,不過深度可能就....畢竟受限於時數 X光貴許多,但是大概只能補一兩年,看施主是要短期衝刺還是長期抗戰 我不想幫補習班打廣告 只是看到曾是新竹的大學又曾是在大三有如此煩惱的小小學妹一些小小建議 聞道有先後 術業有專攻 抱歉對於一般行政不太孰悉,或許你可以選擇爬一下文章再當作是否工作內容值得當志業 比較好~~或許可以寄信給一般行政上榜者問看看工作內容(這也是決心的一種) 不過為何妳覺得一般行政就適合妳考呢?只是單純覺得背科比較容易上手嗎? 那麼大多數的考生都是如此,為何自己有這樣的自信可以上榜呢?? 如果想通了~恭喜妳適合選考一般行政 因為自己想要怎樣的生活 請自己思考 別人只能分享自己的想法,但是卻無法說服妳接受別人安排的人生~~ ※ 引述《wer5583 (雞雞)》之銘言: : 拜託 不要看標題噓我 我不知標題該打什麼 : 小妹我現在大三 今年暑假就要升大四了 : 一直在思考畢業後的事 : 唯一比較有興趣的就是英文 但也沒到很頂尖 : 沒什麼專業所以想到高普考 : 我的個性也蠻適合的 : 所以今年開始認真關心高普考資訊 : 爬文了一段時間 : 由於沒什麼專業 所以想報考一般行政類 : 一般行政似乎比較適合我這種沒專業的考 : 然後我本來想自讀買函授 : 但堂姐說我沒學過 看DVD會比較辛苦 還要自己更新法條 : 去補習班會比較有方向 : 小妹我住新竹 : 所以我在新竹瞭解了一下補習班 : 新竹只有志光和大東海 : 也在煩惱該去哪家? : 還有問了一下老媽 : 老媽卻說 我聽很多人唸一唸就放棄的 對那些沒興趣 然後就不去上課了 這麼急著想去補習啊 然後叫我先去找教材來看 : 雖然補習費也是要我自己出 但被老媽這麼說了一下還是很沮喪 : 感覺他就覺得我三分鐘熱度 : 我想說用大四一年的時間讀 一畢業就可以考高考 : 所以想問考一般行政的人 : 都是有興趣才選這類的嗎 : 會有讀到放棄的嗎 : 沒有基礎的人 沒有興趣的人 也會一直讀下去嗎? : 還是有建議考哪類比較好嗎? : 謝謝大家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Sony C690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11.3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Examination/M.1400509805.A.486.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