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EuropeTravel 板
 
[心得] 克羅埃西亞自助旅行分享
Oct 26th 2014, 21:46, by rQQp

作者rQQp (這人不哭非我族類)

看板EuropeTravel

標題[心得] 克羅埃西亞自助旅行分享

時間Sun Oct 26 21:46:48 2014

說到分享,只是分享一下我在這個國家感受到以及經歷到的事情 將他寫出來,提供給這個版有想去這些國家的人當作參考。 本次旅行共經過了奧地利、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蒙特內哥羅 本人是一個只有自助過日本北海道跟香港、澳門的人 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出國去歐洲旅行,而且英文還爆爛的! 我都成功回來了,希望能給一些還在觀望的人一點動力XD 前提: 這次我實際旅行約16天,治安方面都很不錯,沒有遇到不愉快的事情 (其實你如果本身警覺性很高,不輕易去人擠人,寧願等晚點上車或下車 基本上是沒人想對你下手的) 克羅埃西亞是一個很適合自助的國家,治安良好、物價不算高,自駕也簡單。 2014.10.07 搭乘 長榮航空直飛維也納(中停曼谷一小時) 曼谷將行李帶下飛機在領取轉機證後前往曼谷機場進行安全檢查(托運行李直掛維也納) 小建議: 1.可以換成拖鞋登機,在曼谷轉機安全檢查是需要脫鞋的,維也納也是! 2.來回總共會餵食三餐,桃園曼谷一餐,曼谷維也納兩餐,建議搭飛機前不要進食。 3.飛行時間約14小時,維也納與台灣時差6小時,台灣中午12點時,維也納早上6點。 4.我個人覺得時差算滿好調的,不太有時差問題。 奧地利: 機場到維也納市區主要有兩種方法: 1.CAT 一種快速火車,City Airport Train ,16分鐘可以抵達,比較貴,單程11歐。 2.Airport bus lines 由OBB國鐵提供的巴士服務,約40-50分鐘,單程8歐。 以上兩種都可以在OBB櫃檯或售票機買票。 市區交通主要分為四種: 1.地鐵:以U表示,共有六條。 2.地面電車:以電車的圖案表示,錯綜複雜,是當地居民最愛搭乘的交通工具。 3.巴士: 不清楚,我完全沒搭XD,好像比較偏遠程出郊區用的。 4.火車以及S線: 火車有兩種,一種是S線,類似地鐵,但是通常會直接串連四大車站。 另一種就是跨國或是長程列車,國內長程在west車站發車。 跨國則是在meidling車站發車。 維也納市區推薦使用24、48、72小時的交通卷就好,看到車就坐相當方便。 可以享受冒險的感覺! 不然單次車票2.2歐,而且很可能趕不上另一班車就糗大了。 48小時 13.3歐,72小時 16.9歐。(各大飯店以及售票機都有賣),飯店很可能只有72小時。 使用方法:第一次搭乘的時候再看到一台黃色的機器,將空白邊放進去打印時間就可以了。 查票頻率:基本上沒有查票,但是如果是一早上班時間,OBB人員會在出入口堵人隨機抽查唷! 接下來介紹克羅埃西亞: 克羅埃西亞是歐盟的申根准成員國,使用自國貨幣庫納(kuna) 匯率 1歐元兌7.54-7.56kuna 本人從奧地利維也納坐火車在villach轉車經過盧比亞納前往克羅埃西亞首都zagreb 在斯洛維尼亞以及克羅埃西亞交界處dobova車站,會查驗護照並且蓋章。 像我這樣獨行的台灣人,海關有點訝異,但是台灣護照還是很好用的XD 問沒兩句就蓋章了 換錢: 在克羅埃西亞,盡量避免去exchange處換錢,有時候匯率很差或是手續費真的很難說不清 建議英文跟我一樣爛的人可以去大銀行換錢,例如HPB銀行。(跟POSTA通常都掛在一起) 克羅埃西亞比較特別,POSTA(郵局)一定都有兼賣明信片(反之奧地利就很少會有)。 日常消費物價: 克羅埃西亞的消費比起奧地利真的是和藹許多 一瓶0.5L礦泉水約7 kuna, 一個餐廳正餐(主餐、湯、飲料),基本上100-200kuna。 住宿 apartment 單人約35~55歐(含衛浴跟小廚房,沒有早餐), 我住的基本上都是很不錯的房間,2人住也沒問題。 交通: 從split以北為火車、巴士跟高速公路 從split以南則為巴士+沿海公路 高速公路速限:130km/h ,跟台灣一樣左駕,實施入口閘道取票,出口閘道付錢 沿海公路:40-90km/h,通常遇到城鎮會降為40-50。 遇到出入口會降為60。 特別經驗: 罰單超速金額 250kuna起跳,250、500、750(超速1-10為250)(11-20為500) 本人在速限60的地方超速到81...被攔下來,警察可能看我帥又是單身旅行,算我250,哈哈 油價: 各個加油站的油站不太相同 以euro95來看,約 10kuna/liter 租車: 1.請去監理所辦理國際駕照(當天馬上核發,200元一本),須攜帶駕照正本。 2.最好是租手排,因為手排很便宜,自排超貴。 但是在克羅埃西亞 山路很多(想租手排,請注意自身安全), 我絕對不會說我第一天2小時熄火20次。 國情: 整個國家的治安個人覺得很好,甚至比奧地利還好 (本人在奧地利遇到飆車族,才晚上10點耶)。 國家人民很友善,而且我必須說句實話..女生很正!(我說的是當地不是遊客!) 至於我被另一個俄羅斯大叔握手打招呼,還被他朋友拍照,這又是另一件小插曲了。 心理OS:是要上傳逆! 結果: 真的上船..走了。 蒙特內哥羅: 這是一個2006年才成立的國家,對台灣實施通報式免簽。 這個國家有一個很有名的峽灣地形搭配kotor的city wall,絕對值得的景觀! 請一定要來爬一下這個城牆(一定要讓妳們跟我一樣累到趴)。 這個國家建議自駕比較合適。 通報式免簽說明: 簡單來說就是你要附上你的旅遊計畫以及進出關的時間寄到電子信箱。 如何寄,上網查有一堆人提供說明(我就不細說了) 回信通常非常簡短,只有 接受...祝旅途愉快..就沒了! 我要給的建議是,請一定要確實通報,因為入關的時候他確實會拿你的護照進辦公室確認。 如果你通報,99%你會在海關回頭。 消費說明: 這裡的消費略貴於克羅埃西亞,雖然不是歐盟成員,但是卻是使用歐元唷! 斯洛維尼亞: 這是一個不大的國家,並且使用歐盟,而且消費上並不會比奧地利便宜(簡直就快齊平了) 我對他的了解並不深,老實說只有待一晚上就閃人了, 不過他的首都很小很可愛,很建議花半天晃一下(我有晃), 首都名為盧比亞納(ljubljana),傳說是由飛龍守護的都市 因此他的舊城區跟新城區有三條主要的橋連接: 1.屠夫橋(上面掛滿了情侶的愛心鎖) 2.三條橋(一座橋上面有三條路) 3.飛龍之橋,橋的兩側共四個點都有一隻飛龍雕像 總結: 你如果有看完的我也覺得你很厲害,因為我連一張相關照片都沒有放 主要是因為我還在整理照片,但是你既然有看到這行字了! 那如果有問題可以來信問我,我不懂的我會跟你說我不懂,不會跟你唬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8.93.3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EuropeTravel/M.1414331211.A.81C.html

yannjiunlin: 很詳細的心得~反而讓我超期待看到圖片>///< 10/26 21:49

lotte891: 推克羅埃西亞 物價平實景色漂亮,人也樸實友善 :P 10/26 21:5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