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EuropeTravel 板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持歐鐵PASS一定要下載的app~
Oct 10th 2014, 23:32, by PonChi

作者PonChi (碰器)

看板EuropeTravel

標題[心得] 持歐鐵PASS一定要下載的app~

時間Fri Oct 10 23:32:22 2014

這次我自己的移動主要是持歐鐵PASS 在出發之前下載了官方的app: rail planner 我想在旅程中不遇到一點驚心動魄的誤點/停開..就不夠刺激了XD 還好這個在我迷惘時(被車子放鳥 車子大誤點 臨時改行程等等等等)給了我不少方向 讓旅程可以保持彈性,卻又同時不失控制 就算沒持PASS,也可以利用這個方便的APP 得到許多乘車的相關資訊,在此大推~ http://mygobytrain.blogspot.tw/2014/09/rail-planner-app.html (以下僅有文字,圖片請參考LINK) - 在出發之前,還有一件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 想必大家一定會帶著自己的智慧型裝置出門 請一定要記得download歐鐵官方的app: rail planner!! 請忽略我雜亂雜亂的手機桌面, 紅色框框圈起的就是超級無敵好用的rail planner!! 最棒的是,只要下載之後就可以離線使用 不需要任何網路連結也可以輕易的查到歐鐵的乘車資訊唷 打開來便會看見一位臨窗眺望的女子 每次開app時我都會想到愛在黎明破曉前 (誰不想要在火車上來段豔遇啊) 但就目前的態勢…好像沒這個福分(喂) 雖然介面是全英文的, 但是操作灰熊灰熊簡單(怎麼有台灣國語啊) 只要輸入你想要出發的起點、終點以及出發的時間跟日期, 按搜尋就可以了! 相當方便的一點是, 其實我相信持歐鐵Pass出門的人 應該都是希望旅行行程能夠保有一定的彈性, 而非很早就被早鳥票固定的時間給綁死 (我自己偶爾也會買早鳥票,有的真的很便宜划算! 但就是必須非常確定某段時間如何移動到某處) 所以呢 這個歐鐵app時間預設為由”now”的車次 看看離此時此刻最近的車次和車程是怎麼樣, 再決定怎麼搭乘 如果想查之後一點的車次, 只需要再調整時間就可以 除了方便還是方便啊 好的,上面我簡單標示了一下到底會出現什麼資訊 例如我輸入從阿姆斯特丹出發到海牙車站 會出現:發車時間、抵達時間、 車程多久、是否需要轉車、多久後發車 當然最基本的車次號碼也一定會有的~ 就可以判斷到底要搭哪班車的, 我通常都搭0轉車、車程最短XDDD(當然啊) 點開來呢,又可以看到更完整的車次資訊 (這是我查另外一個從哥本哈根出發的車車) 裡面可以看到會停那些站、站與站之間需要多久 或是某站停多久如果有誤點的話 也比較容易確定自己現在到底在那兒 尤其歐鐵很輕易就跨國了, 常常需要確認自己到底在哪國XDD 還有就是,如果搭錯車了, 可以透過現在的時間跟"應該要到"的車站來確認 看著窗外發現站名怪怪的,要記得秒速跳車啊!! (沒有啦,錯誤示範,拿歐鐵pass就不用怕搭錯車, 趕快再用app找下一班車次資訊就好) 點開來也看得到車次是否有一/二等車廂 (這次我拿的就是一等艙車票,所以當然要把握機會搭啊XD) 也會建議你是否需要預約~ 而且會有綠綠的線告訴你現在車開到哪了! 請諸位看看我的手機時間 9:25 而綠綠的線就是停在9:25的地方 也就是說我人應該要在Berlin Spandau- Stendal之間 否則我大概就是搭錯車了XDDD 但是也告訴過大家,這是離線使用的app 所以如果真車的有誤點的話, 還是要順延計算一下正確的時間 總之每次看到綠綠的線到底就覺得非常滿足啊XDD 有一種:任務完成、終於到了的快感!! 而除了乘車資訊之外, 還有提供歐鐵pass在各國提供的優惠或服務 可以從國家去選擇 像是德國就可以在KD搭乘萊茵河航線的船 或者是有一些住房、購物的優惠~ 另外這也可以查查你現在人所在的位置 截這張圖的時候我人在海德堡, 所以海德堡西站、中央車站都在附近,紅色點點標示出車站的位置 當旅人真的迷路的時候,透過這個app也可以找到送你回家的車車喔~ 總之千萬記住,一定一定要下載,旅程絕對會順遂許多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70.237.9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EuropeTravel/M.1412955144.A.4CC.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