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Looking for something light while keeping you safe and comfortable during extended waterside activities?

Shop New Drainmaker Shoe for Men, Women and Kids at Columbia!
From our sponsors
Re: [問題] 請教和同辦公室隔壁的"人際關係"?
Aug 30th 2014, 20:40, by poppylove

作者poppylove (罌粟之戀)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請教和同辦公室隔壁的"人際關係"?

時間Sat Aug 30 20:40:35 2014

※ 引述《newbornpanda (panda)》之銘言: 上班是為了賺錢,還怕寂寞嗎? 跟同事有的聊就聊,沒的聊就算了,難道還要當親姐妹?都四十歲的人了還怕寂寞這有 點搞笑耶?真是受不了可以辭職不幹啊。 不過話說回來喜歡上班的地方女生多,不喜歡和男生共事。可能我這個人思想比較封建 。心理比較變態,覺得男生都對我色色的,所以我很討厭和男人共事,巴不得工作環境 中全部是女人。我應該是有男人恐懼癥。所以都願意和女同事說話,不願和男同事接觸 ,因為感覺作為外表年輕靚麗的女職員,如果跟男同事接觸太多,怕會被說閒話。總之 對男同事沒有半點興趣。 言歸正傳,其實工作時間不說話也沒啥吧。換做我我覺得沒差,因為我樂得清靜,本身 我就是不愛說話的人。 : 此篇為我代親人(女,單身)po。她處的環境是公教職,同仁的平均年紀有五十幾歲… : 已爬過人際關係相關文章。親人也是面臨職場人際關係,本篇為和同事的平行關係… : 這麼多年的時間,憑良心說,除了前幾年有幾個同樣被分配一樣工作的戰友(有一樣的 : 客戶敵人),因為工作量很大,且大家必須互相幫忙,所以感情也還可以…不過我親人 : 是那種不太重視人際經營的人,且她一進去那個公司行號,到目前為止,那一家員工平 : 均是五十幾歲… : 而她當初進去時只有二十九歲(現在四十好幾了),和絕大多數的同事差了近十歲… : 因為親人和同事年齡的落差,加上沒結婚,又因為近年被分派到比較冷門的部門,雖 : 然工作較為輕鬆… : 但不知道是不是之前那個很多年前曾出包的事情(對客戶,並非對同事)在該單位有 : 黑掉…??又個性內向,加上婚姻狀況和年齡和大家不同…她覺得她現在在那個公司 : 很難找到真心的朋友 : (一般來說,在同一個公家飯碗捧了十幾年,好歹也有一兩個私下可以互相支持的好朋 : 友。她發現她的同事都是兩個一組,或三個一組。十年來就走成這個樣子…而她就是 : 一個人的時間居多…) : 以上只是前言,正文開始-- : =============== : 這兩年,我親人她的座位隔壁來了一個表面上EQ很高的三十初頭歲的已婚姑娘,因 : 為我親人的座位是靠邊邊,只有右邊或左邊有同事。但很奇怪的…慢慢的她旁邊那個 : 已婚姑娘,前一天有甚麼喜怒哀樂的事情,都不找我親人講,只找她隔壁的一個派遣 : 年輕員工(女)講… : 我親人比較受不了的是,她覺得她的工作已經很有壓力與煩悶了,她發現這個地方 : 待久的同事都是兩個兩個成群,或三個三個成群, 面對難纏客戶還可以倆倆互相 : 私下抱怨一下, 或技術上互相支援。而她雖然是可以和每個人都可談得上話,但就坐在 : 她隔壁的那個已婚姑娘,成天就雞哩瓜拉找她隔壁的派遣聊天,反而不找我親人聊天 : 但我親人就坐在她隔壁, 不是嗎?(他們在這同一個場域已經共事四年了)… : 我親人每天上班,就要"忍受"隔壁的同事和她隔壁的派遣(待第二年了)開心的話家常 : ,只要一有空檔,彷彿就有聊不完的話題… : 而同辦公室的其他同事,也多半是兩個兩個走在一起(p.s.她這一家公職體系,絕大 : 部分都是女的同仁,除了老闆和幾個中階幹部例外)。 : 這種大家都兩個兩個走在一起很緊密開心地聊天…更顯得我親人非常落寞,每次下 : 午下班時間一到,就巴不得飛奔離開那個地方…因為工作壓力已經很大, 又寂寞. : 職場上至少要有一個工作上情緒可以互相支援的.不然, 至少回家要有老公可以說說話. : 但我親人沒有. 回家也不知道要和誰說話, 兄弟姊妹又結婚外住... : 變成工作上沒有一個朋友來做為情緒的支持,回家也沒有情緒的避風港 : (各位工作壓力很大,如果回家之後有情緒出口, 也比較不會工作上情緒失控,對不對?) : 我親人說, 因為最近她辦公室又來了兩個新進派遣,但年紀大概28,29歲,是不是 : 可以積極對她們好,收為朋友? 今天觀察, 她發現錯了…那兩個28-29歲的新進派遣女 : 員工,一來到這個辦公室,馬上和另一個年紀相仿的28-29歲已經在那地方待了 : 3年的老鳥話家常…我猜應該是年紀相仿…而我親人已經四十歲了… : 其實我親人待在這一家公營企業(但每天受氣,絕對不輸私人企業,老闆挺客戶) : 已經十年過去了,難道人際關係,連一個上班可以講一講前一天哪家咖啡店不錯的同事, : ,都不可得嗎? : 她的工作有時候需要同事之間的互相支援(因為有難纏顧客),一個人單打獨鬥當然 : 也可以,但我親人畢竟是害怕寂寞的… : 不知道各位有甚麼看法? : 親人需求不多,只希望在這職場上,至少有一個也能夠和她至少是可以互相情緒支 : 援的朋友(被老闆刮或被客戶刮時),公教職和一般私人企業不同,大家只按年資領 : 薪水。我親人最不爽的是, 像被當成空氣似的...每天上班,她就得看她隔壁的同事 : 和另一個有說有笑,把她當成了空氣…但我親人有理會她隔壁的那個同事,但那同事不 : 太愛理她...只是敷衍,有東西吃一起請一下... : 但說她隔壁的同事排擠她又不盡然,只是隔壁的同事自動把她當成很淺交的朋友… : 想一想周遭的人如果每一個都是獨行俠,我親人的壓力也小了一些。但因為大家都有兩 : 兩要好的朋友…我親人很不能調適… : 相較之下,她在這辦公室像是沒有知心朋友似的…這狀況已經有到第二年了… : 而其他辦公室的同事, 忙碌程度更甚於她那一間,以水深火熱來形容還不遲... : 根本是無法救援到我的親人 : 我親人說,每天這樣上班,很寂寞...下班時間到就想馬上走 : 但已經是老鳥了, 她隔壁的以及其他同事,也很多都是老鳥了. : 她也不知道如何改變現狀,讓自己也有自己歸屬的小團體? : 女生多的地方就是愛搞小團體, 有小團體就自然有孤立的人. : 我親人很晚才意識到這一點... : 你們覺得應該怎麼做? : 我親人每天上班, 都不是很開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109.160.24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9402436.A.1CF.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