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Examination 板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得] 102年地特3等一般行政考取心得(完結篇)
Jun 22nd 2014, 13:00, by cljy

作者cljy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

站內Examination

標題Re: [心得] 102年地特3等一般行政考取心得(完結篇)

時間Sun Jun 22 12:59:58 2014

-------------------我是原po,懶得大寫E決定回文的分隔線---------------------- 四、申論寫作 (四)用寫文章的方法寫     課本太厚,想要跟課本寫的一模一樣是不可能做到的,        與其只背出五成甚至更少,不如讓老師感覺「這個學生真的懂了」,     所以在準備時間很短的情況下,我的標題可能跟課本有些相似,     但內容多是我在閱讀時消化過後用自己的話寫出來的東西,        並在寫作時,盡可能前後連貫,起承轉合。     通常我寫申論時一定會有「轉」的部分,有時候是批判,     有時候是與其他相關學說結合,有時候是舉例或時事,不一而足,        總之能「轉」的我都盡量延伸。  (五)篇幅的重要性     102年的地特,只要是四題申論的我一定寫到第8頁     (我有空行,也就是每題固定兩頁,寫不滿的話下一題也換頁,     但一題絕不超過兩頁,好處是跳題寫的時候非常方便),     兩題申論的科目至少寫到第6-7頁,但是一題寫到4頁其實要寫非常多,     除非準備得很充分才能背得熟寫一大堆,所以我就把有關係的東西拉進來寫,     盡量衝版面,從分數上看起來,這招在行政學與行政法這兩科算是有點效果的。  (六)死都不能離題     下筆前我會先在題目卷上寫簡單的大綱,一邊思索有沒有離題,     如果確定不是回應題目,就算是同一章節也捨棄不寫,     例如題目問「政黨制」,雖然是同一章節,但我不會去寫「政黨的分類」。     當然也有例外,那就是引申的時候,但是若要結合兩個差異性較大的觀念,     一定要將其中關係說清楚,老師才不會認為我在湊版面。  (七)老娘跟你拚了     一旦開始寫題目,除非卡住,不然我的筆幾乎不停下來,     卡住也不超過3分鐘,一題從看題目到寫完,絕不超過35分鐘,     否則會嚴重壓縮到其他題目的時間,不管是我會或不會的題目,     我都盡力讓它們篇幅看起來不要相差太大。     btw,考場看到提早交卷的(尤其是專業科目),我都在內心仰天長笑:     「哇哈哈,又少一個了!這個連政治學都提早交卷,一定是來當砲灰的啦!」     當然也有可能是真正的高手,但是這樣安慰自己總是好的XD ------------------------好像終於差不多了----------------------------------- 感謝大家容忍姊姊的碎念,我能上榜就證明三十幾歲的超熟女還是可以念書的呀!  放榜之前大家問我有沒有把握,我都一臉嚴肅很認真的說:  「我覺得比上次高考好很多,但是應該不會上榜。」殊不知竟然上了,自己也超驚訝。  韋伯老師說的對:「上榜的人在放榜前都覺得自己不會上。」  所以無論如何都要放手一搏,考場比的不只是實力與努力,也比運氣、比答題技巧,  只要不放棄,怎麼知道這次不會是我呢?  高考將近,我覺得很重要的是心情要放輕鬆,如果真的很焦慮,可以去拜拜安個心XD  我去雙連文昌廟跟長春路四面佛,還有回婆家時順便去宜蘭文昌廟拜一拜,給大家參考  (在這裡應該可以說我去哪拜吧!不行我再刪)  如果大家不嫌棄,有問題的話我會盡力回答的,  祝大家國考都能發揮百分百的實力,順利上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66.26.15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Examination/M.1403413201.A.F56.html

dickrandy:受用推~ 06/22 13:2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