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防豪雨水患 北市呼籲加強勞安
Jun 14th 2014, 10:04

慎防梅雨季瞬間豪雨,台北市勞動局今天提醒,雇主應加強作業環境安全,包括落水救生設施及雨量監測,以確保勞工安全。

勞動局表示,受到梅雨季節滯留鋒面影響,局部及瞬間豪雨造成中南部出現溪水暴漲情形,也傳出保全人員受困及造林工人遭大水沖走的不幸事件。

勞動局提醒,瞬間豪雨可能釀成水患,進而造成作業人員的意外危害事件,呼籲市內企業主應採取必要措施,以確保勞工作業安全。

勞動局長陳業鑫表示,為避免水位暴漲、土石流、岩石滾落或車輛機械撞擊的危害,施工時應採取防止勞工落水的設施,或讓勞工穿著救生衣及在作業場所附近設置救生圈等救生設備。

同時,應建立作業連絡系統,選任專責警戒人員監視降雨量,若河川水位暴漲或發生土石流時,應儘早完成撤離;若在進行作業時發生瞬間豪雨,則應讓勞工停工並迅即撤離,若撤離不及就應啟動緊急應變體系以展開救援。

陳業鑫指出,從事土砂、岩石等露天開挖工程,也應格外注意設置擋土支撐或確認土砂、岩石等,確認無倒塌、崩塌之虞後,再進行施工。

另外,工地所在位置若地勢較低,就應及早準備沙包等阻絕材料,以避免因短時間大量降雨,造成排水不良、工地進水,恐造成財物損失甚或人員傷亡憾事。

勞動局表示,台北市勞動檢查處已對鄰水及低窪地區作業工程加強勞動檢查,透過嚴格監督施工單位,以落實安全管理及各項安全設施,確保勞工安全。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