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專欄部落格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有目標卻沒把握做得到?其實你該靠「情緒」逼自己下定決心!
Dec 7th 2014, 10:09, by 艾瑞克.伯特蘭.拉森

圖片來源:Vic @ Flickr , CC BY-SA 2.0

你能做的,比自己想的還更多我,跟自己拚了!

我堅信人類有著屹立不搖的信念,因此我認為,我們所能辦到的,遠比自己所設想的還要多。我們絕對能夠過著更充實,更有成就的生活,享受更多美好時光。我們絕對能夠不斷學習、持續進步。我堅信,追求夢想,是最美好的事。前人曾經有過美夢,他們努力實現夢想;直到今天,人們仍不斷地這樣做。我們絕對可以表現得更好,達成更多目標,並讓生活更加美好。對某些人來說,他們的目標就是在不同的領域中,都能有突出的表現,並保持一定的水準;而對另一些人來說,目標意味著要在極少數、甚至單一領域上追求巔峰。我們一定能夠成為生命中的贏家,達到最好的成果。

我對成為贏家的人,總是特別好奇;他們認為自己是贏家,在他人眼中,他們也是贏家。他們和我們其他人之間,有什麼區別?我曾仔細研究過這個問題,最後發現兩者之間的差異微乎其微,令人出乎意料。這結果真的非常振奮人心。

表現非常優異的人,即使對最微小的細節,都會非常留意。當別人任由壞習慣擺布時,他們卻能培養好習慣,因而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做出看似微不足道,實際上卻非常重要的選擇。這其實和天賦無關,一切都在於選擇。每天所做的選擇總合起來,形成的差異也許還不算大;但經年累月下來,構成的差異就會非常可觀。由於這和天賦無關,每個人都有機會。

你,當然也有機會。

身為心智訓練師,我主張的前提之一是:我們都知道該做什麼,卻做不到。其實,在我遇到的人當中,很少有人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使生活更好,表現更優異。絕大多數人都有知識與必要的資源。不過,他們在日常生活中往往選擇最簡單,或最舒適的解決方式。要怎麼做,才能改變這種態度呢?

想像一下:

假如一位頂尖運動員明白:自己必須攝取更健康的飲食、在困難的練習中再加把勁、或適時休息一下,而不是大白天,卻在網路上浪費時間。假如一位企業家瞭解:自己做事應該要更有組織、規劃更有效率,措辭要更清晰,同時兼具危機意識,開會前做足準備。那麼,做好準備的人和沒做準備的人之間,又有什麼區別?

其實,心智訓練就是這麼一回事。從今天起,微調生活習慣,長期下來,就能顯著地改善自己的表現。如此一來,機會來臨時,你就有了萬全的準備。我所說的「日常生活中微小的決定」,究竟是什麼?每天從起床到睡覺,我們一直在做選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