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Free daily book excerpt

A carefully selected book excerpt delivered via email each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約會用錢起爭執
Jul 10th 2014, 20:00, by WU0G3C04AU4N

作者WU0G3C04AU4N (Pierre Cashon)

看板Boy-Girl

標題Re: [討論] 約會用錢起爭執

時間Thu Jul 10 20:00:47 2014

※ 引述《evilfirefox (異端狐)》之銘言: : 講一下時空背景 : 剛跟女友在一起的時候 : 我們約會吃飯都輪流請 : 後來不知哪天開始女友會開始算1/2是多少錢 男女朋友於交往中,約會時的開銷該由誰支付,或是雙方怎麼個支付法 都是因人而異可以說是沒有一個標準,觀看雙方接受度及理念 客觀來說,輪流請的確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可以免去一些小細節,結帳也方便 做得好或多或少還能增進雙方關係,覺得彼此有更為一體 相反地,雖說免除了部分細節,但這所謂細節在日後會不會造成其他影響 這就是一個堪慮的問題。 由於金錢觀以及個人想法皆因人而有所不同,例如原PO所說剛和女友在一起的時候 是輪流請,但此模式是經過你們兩人一開始就有說好輪流請小錢不計較 還是說只是初期一來一往幾次之後兩人都沒提及就成為暫時的習慣 而當你女友會開始算1/2的時候,或許是她的想法已經開始有改變 (此先不討論是否你們雙方過往輪流支付的價格落差有時常不平均的現象) 到這裡還不能說完全她的問題,她有想法是該提出來讓你知道 不過你看到她這舉動也應該要注意到她是否想法在改變,進而主動和她討論 最好的當然就是所謂說清楚講明白支出方式,或許在許部分人眼中過於現實 但在很多時候其實是不失為降低其他問題出現的一種方式 : 以下開始今天的故事 : 今天跟女友去吃飯 : 吃完之後我拿了錢包要去結帳時 : 女友說你先付我再給你 : 於是我就去付錢了 : 後來約會結束要回家的時候 : 女友問說:我晚餐吃多少啊? : 我說:330 : 女友說:下午你幫我買的衛生棉多少? : 我說:59 : 後來女友就開始自己算說389 : 然後他就說他要拿給我 : 我想說拿一堆零錢比較麻煩我就拿了11給女友 如果像我上面說的你們沒有確實定過方式 那這部分其實可以委婉一點,當你女友說要拿給你的時候 若是像你PS所說,你本身不太在意$,這時可以說拿350給我就可以之類的 亦或是主動問她那零頭不要算OK嗎,還是你拿整鈔有需要我找錢? 委婉一些別太被動,會比直接拿11給她好很多,比較不會造成其他觀感 : 女友拿了400給我之後臉很臭 : 她就開始唸說他覺得各付各這樣很不像情侶很像朋友 她拿400給妳臉很臭應該是因為你直接拿出11這動作的關係 或許讓她當下觀感不好,認為你好像錙銖必較 照你所說你是無意,但她未必是這麼想,畢竟第一時間的反應沒有想這麼多 至於各付各的不像情侶像朋友這點就是理念問題了 相信不少鄉民跟男/女友也是 go Dutch 相反的也不少人和朋友也會出現輪流付錢的情況 所以並沒有絕對,端看雙方怎麼看待 如同前面所說,看似你沒錯,但你女友其實也沒錯,她此時只是闡述他的想法 雖說兩人沒錯,但是你們兩人也都有問題,這些前面也有提到過了 一開始沒先說好,就是替日後埋下一個不定時問題點 : 我就不太懂問她說所以怎麼樣比較好? : 她說如果弄個約會基金 : 放在一個人那邊都從基金裡面出呢? : 我說也可以啊 : PS:我真的不是很在意錢的人 : 我從來沒有主動跟女友說今天吃多少你要給我多少 : 後來回家之後LINE上面女友又繼續爭389的問題 : 她說他覺得我今天這樣拿11給他很計較錢的感覺 : 她說:對我先問你多少錢,但你後面可以補一句說 : 總共389,但你給我380就好之類的,醬感覺比較好點 : 女友還說:我覺得我們觀念不同難溝通,我朋友很多都會這樣講啊 : 我聽了很無言 : 不知道各位鄉民有沒有什麼意見可以給一下 約會基金也是種方式,小弟的朋友和朋友閃光就是每人每個月拿4千作為約會基金 一方面能控制薪資理財支出,避免有時興致一來花太兇 一方面若有累積到一定也剛好能做連假出遊外宿的花費 各種金錢觀,個種意願接受度,各種方式都是看怎麼去經營,互相 如果說到建議,我個人還是傾向上面說的那樣 清楚明白 go Dutch ,或是百元內可隨機或輪流不計較 (別鞭我啊,小弟只是不喜歡日後有問題而爭論,所以寧願一開始說好) 當然也有人會推男方出居多之類的方式,這並非不可 只是你要徹底想過自己的意願,能不能接受(並非為了讓女友一時開心) 以及自己的收入,財力狀況,進而衡量做出決定 若是高收入有$$出得起有何不可? (無奈小弟只是市井小民也沒家大業大XD) 另外你女友所說的觀念不同,她很多朋友都會這樣說,就這點來看 你會無言也是正常,基本上我個人是抱持著這種角度來看 女友說:我朋友都說BLA~BLA 就如同 有些板上鄉民說的強者我同學BLA~BLA 聽聽就好XD ,至於觀念的確是有可能因為周遭朋友的話或朋友自身例子而影響改變 這部分就是男女雙方要用心溝通的了,如果真的無法,到後頭就看你是否考慮放手 交往中必有摩擦,有摩擦就需要溝通,互相包容、理解、進而接受,這是最好的 如果都沒有爭吵、摩擦,那麼你真的了解對方~認識對方嗎? 你說對吧? : PS:女友有時候月經來都會為了很灰塵的事情跟我爭 : 雖然也聽過女性朋友說月經來會想找人吵架或是心胸狹窄 : 但是這次真的是無言到一個極點 女性月經來時雖說是也是因體質也會有不同狀況 有些人活動心情一樣正常,也不太痛 有些則是可能痛到整個情緒上揚甚至在地上打滾 這部分就看你能否包容容忍了~ 畢竟我們男人沒經歷過也不能直接批判 : PS:有人說是我斤斤計較可能女朋友會直接給我整數跟我說後面不用了 : 但是之前吃飯的時候女朋友也會說那個找錢裡面有8塊是我的 最後~再過不久,下個月就七夕了 預祝大家有閃光的更穩定更幸福,沒閃光的也能早日遇到理想對象 以上 完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229.13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4993650.A.98C.html

moola:這種事無解 坦白說 即使婚後也一樣 07/10 20:36

moola:我跟老婆去吃飯 吃飽就是老婆付錢 07/10 20:37

moola:可是我從來沒有看過我的提款卡 密碼也不知道 07/10 20:37

moola:我老婆妹妹家 卻是嚴格分離 07/10 20:38

moola:老婆妹妹 妹婿去costco 這類的店 老婆妹妹要出錢 07/10 20:39

moola:可是妹婿的錢是自己管 最誇張一次是 07/10 20:39

moola:他們小孩受傷去急診縫傷口 07/10 20:42

moola:因為情急之下沒有帶健保卡 所以要先自費4000多 07/10 20:43

moola:我老婆妹妹也急 忘記帶錢包 最後是我老婆先出錢 07/10 20:4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