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r.闕小豪 :: 痞客邦 PIXNET ::
闕小豪,人類行為觀察家。喜好古生物化石、大自然、旅行、電影、閱讀等。 
《黃飛鴻之英雄有夢》第101部黃飛鴻電影
Nov 26th 2014, 09:05

Movie, 黃飛鴻之英雄有夢 (Rise of the Legend), 電影海報

黃飛鴻之英雄有夢 (Rise of the Legend)

什麼!這是第101部黃飛鴻電影?!是的,雖然感覺很誇張,但在這之前已拍過100部黃飛鴻的電影,還有申請世界金氏紀錄。

我對黃飛鴻的印象來自於李連杰演得那幾部《黃飛鴻》系列電影,還有成龍主演的《醉拳》系列;若要說中國有什麼代表性的英雄人物,對我而言黃飛鴻一定會在頭幾筆會被想起來的人物,而像是葉問、霍元甲,則是最近我長大後才流行起來的英雄人物,甚至就連李小龍的電影也未曾出現在我的童年中,倒是在生活中不斷聽到這個名字與其形象。(出生年份剛好錯過7、80年代那個時期的電影)

常覺得中國的武功就好像歐美的魔法,若要發展文化特色而言,是可以在此專著並求突破創新的,香港近年來不少作品也都在走這個方向。而且這些武學大師還是實際存在過的歷史人物,傳奇性的英雄人物本來就是吸引力很強的題材。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