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r.闕小豪 :: 痞客邦 PIXNET ::
闕小豪,人類行為觀察家。喜好古生物化石、大自然、旅行、電影、閱讀等。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千年女優》日本電影的縮影
Jul 9th 2014, 16:47

Movie, 千年女優(Millennium Actress)(せんねんじょゆう), 電影海報

千年女優 (せんねんじょゆう) (Millennium Actress)

向來不諱言我喜歡日本對於他們自身文化保留紀錄的方式,也能堅持著特有風格作品的維持,日本在動漫領域的發展是全球都熟悉的。雖然全球動畫電影有3D或擬真的趨勢,像皮克斯、迪士尼、夢工廠推出的電影幾乎都是,但日本在手繪風格2D動畫中,一直是想靠題材與創新的表現手法來維持這種風格,這部電影會給我這樣的感受。

當初會知道這部作品,主要是朋友推薦,後來又在小豪待的一個小電影社團中看到團員把這部電影列為他人生最愛的電影之一。電影的得獎紀錄也蠻多的,甚至還跟《神隱少女》並列為第5屆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動畫部門大獎的得獎作品。

其實電影給我的感觸並沒有那麼深刻,這部影片有兩個特點令人印象深刻:電影的表現手法、對於日本電影題材類型的紀錄。在十多年後觀賞這部電影感受,或許是無法與在當初就看到這部作品的觀眾一樣,或許單純是每個人欣賞電影的角度不同。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