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r.闕小豪 :: 痞客邦 PIXNET ::
闕小豪,人類行為觀察家。喜好古生物化石、大自然、旅行、電影、閱讀等。 
The Magnetic Memory Method.

Learn and Memorize the Vocabulary of Any Language Using the Magnetic Memory Method.
From our sponsors
《心靈勇者》透過電影學習同理心
Jun 14th 2014, 10:52

Movie, The Railway Man(心靈勇者)(铁路劳工)(戰俘), 電影海報

The Railway Man (心靈勇者) (铁路劳工) (戰俘)

人們總是很容易忘記戰爭帶來的殘忍,也忽視了有些傷害並不見得會隨著戰爭結束而消失,電影描述的就是這樣的狀況。戰後創傷屬於創傷後心理壓力緊張症候群(PTSD)的一種,電影主要著力於症狀的描述,令人期待的療癒過程倒是著墨較少。

會建議以「多認識一些歷史」的期待感來觀賞這部電影,電影描述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駐軍新加坡的英軍遭日軍俘虜,修建泰緬鐵路的事。重現出來的戰爭畫面格局雖不大(只有俘虜營地與修建鐵路部份),但還頗用心的。

電影在鏡頭運用與畫面呈現上頗為用心。柯林佛斯(Colin Firth)、傑瑞米爾文(Jeremy Irvine)的演技是可觀賞的點,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與史戴倫史柯斯嘉(Stellan Skarsgard)戲份較少,勿抱持過大期待。真田廣之肯接這部電影倒是蠻令人意外的,佩服他的勇氣。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oajk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